正在阅读:老区新貌!新华网聚焦温州革命老区发展蝶变

老区新貌!新华网聚焦温州革命老区发展蝶变

新华网 2022-05-08 09:41:24

浙西南革命老区

包括浙江省丽水市所有县(市、区)

以及温州市的

永嘉县、文成县、平阳县、泰顺县、苍南县

浙西南人民用鲜血和生命铸就

“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

伟大浙西南革命精神

近日

新华网聚焦浙西南革命老区

连续刊发

《老区新貌丨数说如今浙西南:革命老区奔向共同富裕》《老区新貌丨且看今朝浙西南:革命老区“浙”样美》

新华社客户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

进行了转发推送

让我们跟随文章走进温州的革命老区

沿着时间纵轴

看老区这样发展蝶变

温州市平阳县

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近五年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交出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分答卷,创成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2个、省新时代美丽乡村达标村196个,421个总投资超1000亿元的“大建大美”项目加速实施。

平阳1993年和2020年的解放街。新华网发 陈永琢、陈亮 摄

温州市泰顺县

温州市泰顺县,东南部的泰顺廊桥-氡泉省级旅游度假区,有“世界最美廊桥”美誉的北涧桥和“天下第一氡”“神水宝地”之称的氡泉,也有浪漫粉黛花田、多情九曲溪、云岚牧场、自驾车营地、松垟花开火车乐园、绿道等网红打卡点。同时拥有药发木偶、碇步龙等6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元宵节百家宴、吊九楼等9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泰顺廊桥-氡泉省级旅游度假区立足于泰顺旅游发展“主阵地、主平台、主引擎”的发展定位,向着创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发力。

泰顺文兴桥花海。新华网发 曹建芬 摄

温州市文成县

温州市文成县,三十多年来先后实施“交通先行工程”“乡村康庄工程”等建设,对56省道进行升级改造,扩建新建县乡公路和通村公路,在高速、国省道等交通建设上全面开花。

文成曾经的通乡公路和现今文成县的56省道。新华网发

温州市永嘉县

温州市永嘉县,2021年以全域旅游促乡村振兴,签约康养云谷等3个超10亿元重大旅游项目,岩头镇、枫林镇分别入选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镇、全省首批“千年古城”复兴试点,楠溪江乡村音乐漫都品牌持续打响,连续3年跻身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实现全部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总收入25万元、经营性收入12万元,获评全省新时代美丽乡村工作优胜县。

永嘉,楠溪江晒秋,回味旧时光。新华网发 金肖武 摄

温州市苍南县

温州市苍南县,桥墩镇充分挖掘红色资源,打造红色主题山村,加大红军活动遗迹保护利用力度,重建红色文化设施,通过打造“重走红军路”、红色研学等特色旅游项目,推动五岱山革命老区的红色文旅产业蓬勃兴起。如今的桥墩镇五岱山革命老区,一批批游客慕名前来,吃红军饭、走红军路、喝红军茶,在革命先烈战斗过的地方重温历史。曾经的临时省委驻地,已然成为桥墩镇红色文化对外展示的窗口。

苍南桥墩镇五岱村居旧貌新颜。新华网发

来源:新华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