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喜迎二十大 幸福再出发 温州市市民文化节暨青年艺术周开幕

喜迎二十大 幸福再出发 温州市市民文化节暨青年艺术周开幕

温州网 2022-05-08 09:38:00
继续打响“没有围墙的剧场,不落幕的舞台”这一文化惠民品牌,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开幕式上歌舞表演。杨冰杰 摄

温州网讯  赴十年之约,展市民风采。昨晚,温州市第十届市民文化节暨2022温州青年艺术周在温州大剧院开幕。本届市民文化节以“喜迎二十大,幸福再出发”为主题,通过主会场和12个县(市、区)联动,并创新推出2022温州青年艺术周系列活动,继续打响“没有围墙的剧场,不落幕的舞台”这一文化惠民品牌,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瓯江畔,水袖飞扬,舞出瓯越儿女喜迎二十大的心花怒放。开场歌舞《时代感》体现新时代的文化赋能,使温州这座城市充满活力,生生不息;音诗画《有根有梦有远方》集中了青年艺术家代表,用声乐、舞蹈、器乐、书法等表达爱温州、爱艺术的情愫;曾获浙江省第三十一届群众舞蹈大赛银奖的舞蹈《直播间》以群舞的形式,展现新时代人民追赶热潮、努力拼搏的精神状态;曾获浙江省第二十届群众音乐大赛金奖的《踏水而歌》以表演唱的形式,展现人们在蓝天下,山林中踏水欢歌的美好场景,礼赞新时代……

“每年就等着市民文化节开始,变成一种习惯了。”开幕式上,市民郑兰君沉浸在热烈的节日氛围中激动不已地说,“市民文化节各种活动都很有特色,老百姓参与其中有一种当上‘主角’的感觉,幸福感满满。”

经过十年积淀,温州市民文化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市民主体、群众主角、四级联动、贯穿全年”的理念,让群众成为文化主体、文化主角,共享文化之美、文化之乐,倾十年之力打造的“没有围墙的剧场,不落幕的舞台”这一品牌形象已经深植市民心中。统计数据显示,自2013年开办以来,温州市民文化节共举办了24000多场文化活动,120多万名演职人员参演,线上线下参与群众累计超4000万人次,实践了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温州样本”。

本届市民文化节包括开幕式、每月主题活动、专题赛事活动、系列文艺展演、闭幕式等五大板块。通过全市12个县(市、区)联动,以分会场形式开展贯穿全年的文化惠民活动,持续至12月。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喜迎二十大 幸福再出发 市民文化节暨青年艺术周开幕

记者 华晓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