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讲述“嘉”乡共富故事 永嘉县举办乡村代言人大赛

讲述“嘉”乡共富故事 永嘉县举办乡村代言人大赛

温州网 2022-05-08 09:39:01

温州网讯  展“嘉”乡风采,绘共富画卷。“通过这样的契机,让大家都能认识我们的村庄、走进村庄,了解村庄悠久的历史文化。”5月7日,永嘉县“我和我的‘嘉’乡”乡村代言人大赛举行,44位乡村代言人登台,讲述永嘉新时代村(社)在共富路上的精彩故事。

44名乡村代言人有村民、村干部、刚毕业的大学生,也有乡贤能人、70多岁的村民等。乡村代言人们以演讲、曲艺、歌唱等形式,展示和推介永嘉乡村最具吸引力的特色,他们朴实的语言、切身的体会,讲述“嘉”乡共富故事。

湾里村代言人陈香伟是一名“果二代”,近年来湾里村不断引进水果新品种,成为远近闻名的水果专业村,村里70%的村民靠种水果过上了好日子,农旅融合发展带来“钱”景。“未来要让更多元化业态,促使整个水果产业,朝可持续发展方向进步。”陈香伟坦言,永嘉许多村庄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走在前列,他们要从中学习,加速实现乡村蝶变。

岩坦镇林坑古村落则突出绿色发展,做好生态文章,植入“晒秋”等创新元素,一度旅游人气低迷的村庄迎来了新发展转机。“一开始只是作为尝试,没想到在网络上迅速引爆热点,这个古村得以重新翻红。” 乡村代言人姚琼分享说,这次活动也是很好的交流平台,既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也能看到其他村的亮点,互相借鉴和学习。

据悉,该活动是“嘉”乡——讲好永嘉村里的故事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为全面展示该县新时代村(社)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形象,永嘉将通过一系列活动,致力讲好永嘉村(社)在共富路上的精彩故事。当天比赛基础上,该县将遴选一批优秀“嘉”乡代言人组建宣讲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示范村报告会和巡回宣讲, 将典型村(社)的发展先进经验进行推广和交流。活动由永嘉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讲述“嘉”乡共富故事 永嘉县举办乡村代言人大赛

永嘉融媒记者:陈秋芬

记者:金朝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