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建立税地协作一体化风控体系

瓯江口建立税地协作一体化风控体系

温州网 2022-05-08 09:39:00
近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财政局与龙湾区税务局签订税地协作一体化风控协作框架协议。

温州网讯  近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财政局与龙湾区税务局签订税地协作一体化风控协作框架协议,建立瓯江口一体化综合风控运行机制,充分发挥税务智治与地方资源相结合的双向优势,推动瓯江口经济高质量发展。据了解,地方政府部门和税务部门以综合风控形式深化合作、服务大局,在温州是首例,在全省也是示范领先。

瓯江口税地协作一体化综合风控体系是依托数字化改革,结合税务智治和管委会需求,坚持问题导向,探索“税地协作”共治模式,完善涉税风险处置内外双循环管理,实现涉企数据精准画像、税地协作精细监管,打造一体化综合风控税地协作瓯江口样板。主要通过涉企数据精细采集、行业管理模型精准研判、风险应对精诚共治、成果转化互惠共赢等工作机制,推进体系的落地落实。

今后,将积极探索“税地协作”共治模式,认真谋划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场景,打造“税地协作”一体化综合风控体系,形成税务智治的内外双循环,从而实现“地方治理上体现税务力量,税务执法上借助地方平台”等良好格局。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瓯江口建立税地协作一体化风控体系

通讯员 黄茜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