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渔民出险 渔政出动!8小时海上救援

渔民出险 渔政出动!8小时海上救援

温州网 2022-05-08 09:39:01

温州网讯  “太感谢你们了,海上和地上不一样,我们孤立无援,幸亏你们及时赶到。”5月7日,浙平渔80156船船长郑福贵及所在合作社负责人苏黄贤带着两幅锦旗,赶到平阳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向其所在机关第六支部送上“雷锋精神、情系百姓”、“为民办事、排忧解难”的锦旗致谢。

4月21日早上7时30分,平阳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接到应急指挥中心警报,称浙平渔80156反映在海上生产作业时,一名船员不慎被崩断的缆绳打到,肋骨受伤、疼痛难忍已无法站立,急需救治。目前渔船已全力返航,奈何船速慢,请求渔政船救援。

接报后,平阳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紧急组织12名队员,迅速出动中国渔政33417船向目标海域出发,当天海上西南风7-8级,阵风9级,浪高3米。

平阳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大队长郑成开回忆,渔政船在海上全速航行了5小时,才与返港渔船会合,此时风大浪高,靠帮难度极大,队员冒险跳到渔船上,准备转运受伤船员。但两船颠簸厉害,受伤船员无法行走,需用担架固定住,才能转移到渔政船上。让人着急的是,渔船与渔政船不停上下左右晃动,转运困难重重。救助人员只能不断寻找合适位置、合适时机,反复尝试二十几次,才将受伤船员转移到中国渔政船上,救助过程中,多名队员因两船夹刮,受不同程度刮擦伤。

“返港时,虽然海上风力变小,但开始起雾,且越来越大,最后能见度不足500米,给航行带来很大困难。”郑成开表示,为了尽可能缩短救助时间,渔政船安排两名船员在船舷两侧保持瞭望,并通过通导设备时刻警戒,在保证安全的同时,争分夺秒全速航行。根据当时潮水及执法船航速判断,渔政船返回平阳时将因水位过低无法进港,因此延误伤员救治。为此,队员及时与平阳渔业应急指挥中心及三渔科协调,一方面让渔政船全速驶往就近的洞头港靠泊,一方面安排120救护车在洞头港等候。

经8个多小时接力航行,中国渔政33417船于当天16时抵达洞头渔政码头,成功将伤员转移到救护车上,并最快送往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救治。因抢救及时,目前伤员已无大碍。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渔民出险 渔政出动!8小时海上救援

通讯员:温作柔 

记者:金朝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