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医大附一院成立钱礼外科学院

温医大附一院成立钱礼外科学院

温州网 2022-05-09 07:59:00

  温州网讯 在激扬的音乐声中,9名身着白大褂的青年医生走上台,从9名专家导师的手中,接过《钱礼腹部外科学》一书,意味着接棒一代大家病人至上、生命至上的大医之道。日前,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立钱礼外科学院,旨在继承和发扬医者大爱的精神和技术上精益求精的匠心,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外科青年人才。

  钱礼教授是温医大附一院著名的普外科专家、医学大师,他编著的《腹部外科学》,曾影响了一代外科医生,为我国普通外科学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钱礼外科学院将依托温医大附一院普外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平台,传承《钱礼腹部外科学》的精髓,将外科基本理论知识、最新指南共识、医学科研伦理等理论与实践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深度融合,为青年外科医生提供不同成长阶段,体系化、进阶式的学习内容。

  温州医科大学外科青年医师包括住培学员、研究生、主治医师、低年资副主任医师,经过考核筛选可以进入钱礼外科学院学习。导师将根据学员特点、结合不同专业的培训要求,针对不同级别青年医师提供分层递进的培训计划。包括设置有特色的外科操作技术培训课程,为主治医师及低年资副主任医师提供实践操作教育教学平台,定期举办相关专业的知识更新班、指南共识解读会以及医学科研伦理讲座以及各种类型的技能比武,在青年外科医生中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全面提升医院青年外科医师的理论和技能水平,为医院和社会培养理论扎实、技艺高超的高素质后备外科医学人才。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医大附一院成立钱礼外科学院

  继承和发扬病人至上、生命至上的大医之道

  记者:孙余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