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橄榄茶棕、芭蕾粉、奶茶灰……有人每月换发色,居家染发成趋势

橄榄茶棕、芭蕾粉、奶茶灰……有人每月换发色,居家染发成趋势

温州网 2022-05-09 08:08:52

  温州网讯 橄榄茶棕、芭蕾粉、奶茶灰……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随季节变化改变发色,表达自我。疫情下,各大商家频繁上新,主播定期开卖,让消费者居家染发更加方便。

居家染发装备简单。

直播间“沉浸式”推荐染发剂。

  “夏天到了,想换个冷色系发色,这样不至于看上去太热。”上周末,市民陈小姐在家用泡沫染发剂给自己换了一个新发色,“头发褪色速度比较快,有时不得不频繁地对头发进行补色。基本两三个月会换一次发色,我身边有些朋友换得更勤。”多位消费者表示与陈小姐一样,因为染发是一个让人上瘾的过程,而且发色也是潮流搭配的方式之一。

  “这几年,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更多色彩的潮色染发。这些顾客以女性为主,基本三四个月就会换一次发色。”下吕浦时尚发型的艺术总监阿雷告知,受流行文化影响,彩色染发受很多年轻人喜爱。

  除在实体店染发外,越来越多顾客选择购买染发剂后,居家DIY染发。施华蔻、欧莱雅、花王等品牌都推出了泡沫染发剂,仅需30-50分钟就可完成染发。性价比高、方便是消费者选择居家DIY染发的主要原因。她们表示,对比专业理发店,在家染发的成本低,单次消费几十元到一两百元。而在发型店,染一次发的费用基本在300—600元。泡沫染发剂在温州各大商超和各大网红直播间都能买到,也让消费者更加方便居家染发。

  昨天,在银泰百货世贸店屈臣氏门店,一排货架上放置着施华蔻、欧莱雅等多个品牌染发剂,一盒价格88—128元。营业员介绍,现在很多顾客会购买自己操作的泡沫染发剂,对于中短发来说,一次染发大部分只需用一盒,这些染发剂还可遮盖白发。这几天,部分热销色号暂时断货,正在补货。在永辉、大润发、美妆集合店等商超,染发剂也牢牢占据“一席之地”。

  近年来,线上彩色染发剂消费额逐年增长。据相关数据显示,2021淘宝天猫618活动中,施华蔻、欧莱雅、花王、三橡树、美源位列染发类目品牌销售额TOP 5,市场占有率达57%,排名第一的施华蔻市场占有率超过20%。

  淘宝李佳琦、快手蛋蛋等各平台主播,会定期在直播间“沉浸式”推荐染发剂。“蛋蛋会在其直播间现场演示如何染发,看上去挺方便,我就下单了其销售的韩国宣若染发膏。”宝妈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在直播间购买了染发膏DIY,她觉得使用效果挺不错的。还有一些年轻人则表示,他们享受DIY的过程和乐趣,在染发中获得了成就感。

  多位业内人士提醒,在疫情、性价比、操作方便等种种因素影响下,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居家染发。不过,在染后护理方面,护发素、发膜、护发精油等产品一定要跟上。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橄榄茶棕、芭蕾粉、奶茶灰……

  有人每月换发色 居家染发成趋势

  记者:黄婉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