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中式穿搭”你尝试了吗?最近成功出圈

“新中式穿搭”你尝试了吗?最近成功出圈

温州网 2022-05-09 08:08:53

  温州网讯 国风潮流下,继汉服后,融合古典与现代元素的新中式穿搭最近成功出圈,成为年轻人的穿搭新选择之一。

  什么是“新中式穿搭”?新中式穿搭在保留包括中式盘扣、斜式开襟、立领等在内的传统经典的中式元素的基础上,运用了西式的剪裁、结构,使风格强烈却又不张扬。较之传统汉服、古法旗袍等典型的“中国风”,它弱化了中国传统服饰的仪式感和隆重感,更具大众化和时尚性。

  “刚在网上买了一件蓝色短款的盘扣连衣裙。”家住瓯海的小杜平时很关注穿衣时尚。她表示,新中式穿搭是当下最火的穿搭潮流之一,在小红书上更是随处可见穿搭博主的新中式穿搭视频,她买的连衣裙就是自己关注的一位穿搭博主“安利”的。“穿汉服出街很容易被‘围观’,长衣裙行动也不方便,但新中式穿搭就没有这种困扰,既有国风元素,还适合上班通勤、朋友聚会等多个场景,穿搭日常。”她说。

  “新中式风格已成为大多数年轻女装门店的主打门类。”市区登选坊的慕慕门店店员告诉记者,现在店内新上架的夏款新中式风格服装款式多达20多款,由于受欢迎程度高,不少顾客进店后,她会主动推荐新中式款。一件盘扣的白色连衣裙上架1周以来,已售出40多件。

  “以前可能中年人更喜欢这种中国风的衣服,但现在来买的以小姑娘为多。”温迪路的7MM服装店老板表示,现如今这类服装在设计款式和颜色上,更贴近年轻人的需求。

  在线上,多个知名服装品牌均在基础款上增加国潮符号,供国潮爱好者随心挑选,ONLY、Vero Moda的中国风改良旗袍;太平鸟的国家宝藏联名套衫、URBAN REVIVO新中式暗纹西装、欧时力的金葱嵌纹半身裙……

  1月份,阿里妈妈联合淘宝分享的《2022春夏女装行业趋势》,在综合淘宝内外关注热度变化、商家供给变化以及用户消费需求趋势等观察维度,明确指出今年春夏女装趋势中,新中式将成为八大趋势之一。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新中式穿搭”你尝试了吗?

  最近成功出圈,成为年轻人的穿搭新选择

  记者:邓帆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