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防疫码增加两项新功能 其页面可查看全市核酸检测点、申请纸质版防疫码

温州防疫码增加两项新功能 其页面可查看全市核酸检测点、申请纸质版防疫码

温州网 2022-05-10 07:32:21

  温州网讯 昨天,不少市民发现温州防疫码有更新,页面增加了查看全市核酸检测点和申请纸质版防疫码两项功能,还有市民收到了需要定期做核酸检测的提醒信息。

  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有关人员介绍,市卫健委每月会向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提供实时全市固定核酸检测点信息,包括免费和自费的检测点,但不包括临时的流动检测点,市民可在地图上选择离自己最近的检测点去做核酸检测。而为了方便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小孩出行,家属可给他们申请纸质版防疫码,在温州防疫码页面提交申请后去街道办理,街道通过审批后,老人和小孩无需携带手机,持纸质版防疫码可以出入相关场所,有效期为1个月。

  “你属于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的基层一线和窗口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要求为每周两次(每次间隔2天以上)。”5月8日,市民小王发现自己的防疫码页面增加了这样一栏内容。对此,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为加强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提醒重点人群按频次核酸检测,守好安全阵地,他们根据重点人员类别和数据,分类后进行提醒推送,对于未按频次检测的,后续防疫码将赋红底白杠。

  5月5日起,我市要求隔离场所、交通运输行业、医废处置单位、医疗机构、大型商超、各大快递分拨中心、外卖行业、密闭场所等47类重点人员,以每天1次至每周1次不等的频次开展核酸检测。因未按频次要求检测而导致行程码异常的人员将不得从事本职工作,未持有定期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不得进入公共场所、密闭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记者还了解到,下一步,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针对市民反映的验证码输入繁琐的问题将再次进行升级调整。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州防疫码增加两项新功能 其页面可查看全市核酸检测点、申请纸质版防疫码

  记者 王春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