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文明督查:非机动车乱停放 医院门口通行难

文明督查:非机动车乱停放 医院门口通行难

温州网 2022-05-10 07:32:00

  

  温州网讯 “医院周边人行道较窄,通行原本就很困难。如今,共享单车、电瓶车乱停放,无疑给通行雪上加霜。”近日,市民胡女士反映,位于市区百里东路的温州中心医院门前的非机动车道内,因不少市民乱停车,导致通行不便。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院门口,只见在医院大门前方的人行道上,一边是施划了非机动车停车位,有序地停放着车辆;另一边也停满了市民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不仅占据了盲道,还使得原本不宽的道路变得更为拥挤。

  由于道路变窄,再加上行人与非机动车同时通行,车辆与行人通行就更困难了,甚至不少非机动车驶入机动车、逆行等现象时有发生。

  “我也想骑非机动车道,可是条件不允许。”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每次经过该路段时,因两边停满了车,加上医院原本人流量就大,使得车辆无法正常通行,因此被逼无奈,只能“借道”通行。

  同样,在市区学院路附二医附近的人行道也存在类似现象。只见原本不宽的人行道被乱停放的非机动车所占据,使得通行条件变差。

  据悉,根据相关规定,非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未设停车地点的,非机动车停放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如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相关法规的,可处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

  针对非机动车乱停放,近日,鹿城非机动车秩序提升专项整治行动在市区环城东路、双井头等多地多点同时启动,对于道路旁边乱停放的非机动车,全部拖离暂扣,以进一步规范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提升城市形象。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非机动车乱停放 医院门口通行难

  记者:吴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