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礼让斑马线,温州车主做到了吗?

礼让斑马线,温州车主做到了吗?

温州网 2022-05-10 07:47:00

  温州网讯 近日,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交通秩序整改提升行动。此次行动重点围绕“一盔一带”、礼让斑马线、电动车文明骑行等行为开展管理。昨天,记者走访了市区解放街、信河街、府前街、马鞍池公园门口等重要路段,发现仍有部分驾驶员不礼让斑马线。

  昨天,记者走访了市区府前街等重要路段,发现仍有部分驾驶员不礼让斑马线。 文广 摄

  记者走访市区开太百货附近,这里属于商圈,斑马线上的人流量非常大。大多数车主都能做到礼让斑马线,但也有不少车辆看到斑马线上的行人并没有选择礼让。其中,一辆直行的越野车行经斑马线时,人行道上刚好有行人,但车辆丝毫未减速,行人见状只能立刻站在原地,越野车迅速贴着行人驶过。

  在信河街上的一处斑马线,中间立着一块“监控抓拍、现场处罚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自觉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途经该斑马线的不少车辆,都能做到自觉礼让行人。

  府前街的斑马线,大多车辆都会停车礼让,只有个别车主未做到礼让。甚至有车主因人流量大而等得不耐烦,在等待了几人后,在行人还未全部走完,就启动从行人身边驶过。

  在马鞍池公园门口的斑马线,因临近公园,人流量较大,导致不礼让现象时有发生。同时,电动自行车还夹杂其中,使得不少市民只能礼让车辆,待车辆通行后才能安心过马路。

  交警部门表示,根据相关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机动车遇行人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礼让的,罚款100元记3分;机动车右转弯通过信号灯路口时,未让行在人行横道按信号灯指示正常行走的行人,罚款100元记3分。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礼让斑马线,温州车主做到了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