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市监局迅速出击 守护群众“果盘子”安全

瓯江口市监局迅速出击 守护群众“果盘子”安全

温州网 2022-05-10 11:25:43

  温州网讯(通讯员 金东升 王珊珊)针对“百果园”被曝出的个别门店存在销售隔夜水果、发霉的苹果继续售卖以及将变质水果做成果切继续销售等食品安全隐患问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瓯江口新区分局迅速行动,对辖区水果店及涉及果切制作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突击检查专项行动,守护群众“果盘子”安全。

  此次专项行动,该局执法人员通过逐一走访,全面排查辖区水果店及果切制作经营单位,着重对群众消费比较集中的生鲜水果店、超市和外卖平台较为热销的果茶饮品店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其店内经营资质和健康证是否有效,索证索票和废弃水果处置台账是否齐全,进口水果的储存是否符合要求以及显著位置“浙食链”扫码查验是否持有“三证”(省内核酸检测证明、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等情况。

  经查,辖区水果店及果切制作经营单位的水果储存、加工制作流程和场所环境卫生情况总体良好,但个别经营单位存在台账不齐全、口罩佩戴不规范、水果加工未佩戴手套、防蝇措施不到位等问题,针对上述情况,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改正并围绕采购验收、索证索票、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细致讲解并督促其切实落实单位主体责任。

  截至5月9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水果经营相关单位10余家。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强化监管力度,充分运用数字化监管AI抓拍手段,以“线上+线下”监管新模式,加强整规示范店的监管,对不能按时整改到位或拒不整改的,坚决依法予以查处,不断提升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水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