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张振丰:以“四个最严”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张振丰:以“四个最严”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温州网 2022-05-11 07:06:25
张振丰在市食药安委全体会议上强调以“四个最严”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温州网讯 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推进会议昨召开。市长、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主任张振丰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坚决守牢食药安全底线,推动食药安全高水平治理,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研究审议《温州市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点》,部署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重点任务。鹿城区、苍南县政府和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作交流发言。

  张振丰对过去一年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食药安全数字监管、民生保障、违法打击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保障食药安全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关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我们要站在“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把食药安全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紧紧围绕“确保不发生重大食药安全事故、确保不发生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物传人’事件、确保不发生重大食药安全舆情、确保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确保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取得实效、确保食药安全工作晋等升位”六大目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张振丰强调,要全面深化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围绕创建标准补短提升,立足基层实践打造示范亮点,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高效推进。要持续完善食品药品全链条闭环监管,打造覆盖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的严格监管制度,把好源头准入关、监督管理关、执法检查关。要切实加强食药安全风险防控,对重点领域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严防进口冷链食品疫情输入风险,完善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不断提高群众食药安全满意度,办好“食药无忧”工程,加快推动食药产业转型,强化数字赋能构筑食药安全全程追溯体系,夯实基层食药安全管理基础。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社会共治责任,形成食药安全齐抓共管、人人捍卫的浓厚氛围。

  副市长陈应许主持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张振丰在市食药安委全体会议上强调以“四个最严”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 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