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非机动车“停车入位”了吗? 规范停、有序放都待提升

温州非机动车“停车入位”了吗? 规范停、有序放都待提升

温州网 2022-05-11 07:06:27

 

 鹿城区车站大道几辆共享单车停在了机动车位上。

  雁荡西路的非机动车道上乱停放的电动车。 庄越 摄

  温州网讯 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既给市民的出行添“堵”,又影响着城市形象,我市非机动车“停车入位”了吗?

  昨日,记者走访鹿城区车站大道、龙湾区雁荡西路、鳌江北路发现,部分非机动车、共享单车仍未按车位划线停放在指定区域,而盲道、绿化、非机动车道也成了被霸占的“车位”。

  点位 鹿城区车站大道

  问题 盲道、绿化带都有非机动车的身影

  当天14时许,记者来到鹿城区车站大道,发现人行道上的空白区域划定了非机动车停车区域。然而不少非机动车行驾驶员却视“线”不见,不仅未按箭头指向停放,有的甚至直接“霸占”铺设在人行道中间的盲道,在得尔乐(均瑶店)的人行横道前,记者看到了一辆共享单车“肆意”地停在了盲道中间,经过的市民必须绕开走。市民苏先生说,这样不仅影响了市民的正常进出,而且有损市容市貌。“希望大家都可以文明出行,停车时保持车头朝向一致,整齐摆放。”

  沿着车站大道向东走,类似的情况也比比皆是。每几米都会看到不按规定停放的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在沿街店铺前的电动车,还有东倒西歪地停放在人行道上的非机动车,车头朝里的、朝外的,使得现场略显混乱。

  在中国建设银行温州分行营业部前,记者看到了一辆直接停在了绿化带上的共享单车,还有几辆随意地停放在机动车位上,而在仅几米远的路上,就有非机动车的规定停放处。

  点位 龙湾区雁荡西路、鳌江北路

  问题 非机动车道乱停放、共享单车停放不规整

  16时许,记者来到龙湾区雁荡西路、鳌江北路,看到人行道上设置了大量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地面上还放有“请将电动车停放在专用停车位内”“电动车违停一律拖车”的提示牌。

  现场,许多骑行者都自觉“停车入位”,但在非机动车行驶道上,却停放了几辆非机动车,还有一辆电动三轮车,让本就狭窄的行驶道,更加拥挤。走访中,刚巧遇到一辆疾驰而来的电动车,只见骑行车直接将车随意停在路边,随后扬长而去。

  鳌江北路与雁荡西路一样,虽然划分了不少非机动车停车位,但有部分非机动车车身超出停车线。走访中,非机动车不规整停放的情况较为普遍,“横七竖八”地停在了车位线内,一辆车占据两个车位的也不在少数。

  据悉,根据相关规定,非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未设停放地点的,非机动车停放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如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相关法规的,可处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非机动车“停车入位”了吗?

  规范停、有序放都待提升

  记者:庄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