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筹集2.8万册图书、30万元善款 温州援建壤塘图书馆

筹集2.8万册图书、30万元善款 温州援建壤塘图书馆

温州网 2022-05-11 07:44:56
4月18日,媒体刊登了《捐赠一本书籍,点亮壤塘居民图书梦》之后,众多爱心汇聚。

  温州网讯 山海之情墨香连。5月6日下午,由温州社会各界筹集的爱心图书和款项集结待发,准备支援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在鹿城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温州—壤塘对口支援图书捐赠仪式。该项活动共筹集到图书近2.8万册,善款约30万元。

  壤塘县是温州市对口支援工作的结对县城之一,两地是山水相隔的远亲。壤塘县地处川甘青接合部,是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最偏远、最落后的地区之一,2020年才刚刚脱贫摘帽。今年6月,筹备已久的壤塘图书馆准备开馆,但却缺乏一些幼儿绘本读物以及红色、党政类书籍等。4月中旬,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接到鹿城援壤干部、壤塘县府办副主任陈显建的一个求助电话,当地希望温州社会各界能够施以援手,积极开展捐赠。4月18日,媒体刊登了《捐赠一本书籍,点亮壤塘居民图书梦》之后,众多爱心汇聚。

  星星之火,点亮壤塘的图书梦。在发布募捐征集之后,温州市城发集团、温州教育发展投资集团、温州市图书馆、鹿城区文广旅体局、鹿城区图书馆等单位以及中通置业集团、泰利物流集团、温州市乐慈义工队等爱心企业和社会团体纷纷加入了这场爱心接力。“这次壤塘对口支援活动,温州市图书馆援助了5000册适合少年儿童阅读的图书,这些图书来自全市10000多名学校学生爱心捐书的一部分,是一份来自温州的特殊爱心。”捐赠现场,温州市图书馆拓展服务部主任任东升介绍。

  面对众多的温暖爱心,浙江驻壤工作队队长、鹿城区委常委吴松泉表示:“各位爱心人士带着对壤塘的深切关怀和无限厚爱,向壤塘慷慨捐赠图书及图书款,在这里,我谨代表壤塘县委、县政府向跨越2300公里倾情、倾心帮助壤塘群众的温州‘亲人’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下步,我们将认真监督和指导壤塘县的文化部门,管好用好这批图书以及图书款,为壤塘文化事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跨越山海!筹集2.8万册图书、30万元善款

  温州援建壤塘图书馆

  记者 高寒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