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籍棋手丁立人将角逐世界冠军候选人 目前等级分居世界第二

温籍棋手丁立人将角逐世界冠军候选人 目前等级分居世界第二

温州网 2022-05-11 07:44:00

  温州网讯 昨天,国际棋联确定温籍棋手丁立人将参加2022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目前在温州家中的丁立人表示,他将全力以赴备战本次赛事。

  俄罗斯棋手谢尔盖·卡尔亚金因俄乌冲突的不当言论被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禁赛6个月,其入围2022年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的资格被取消。根据规定,目前等级分居世界第二的温籍棋手丁立人将取代卡尔亚金,入围世界冠军候选人赛8人名单,这将是丁立人连续第三次参加该赛事。

  在今年5月1日公布的最新慢棋等级分榜上,丁立人以2806分排名第二,仅次于世界冠军卡尔森。而且在2021年6月至2022年5月之间,他的慢棋对局数达到了32盘。因此,丁立人完全符合递补标准。

  丁立人告诉记者,他已经收到国际棋联发来的候选人赛邀请函,国家队正在为他办理前往西班牙的因公签证。虽然卡尔亚金已经提起上诉,判决结果尚未揭晓,但目前看来改判的可能性很小。

  丁立人此前两次参加世界冠军候选人赛,2018年首次参赛获得第四名,2020年第二次参加,因为疫情比赛中断,去年恢复下半程比赛,他获得第五名。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籍棋手丁立人将角逐世界冠军候选人

  目前等级分居世界第二,曾两次参加该项赛事

  记者 叶海鹏

  新闻+

  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

  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是国际棋联组织的选拔国际象棋世界冠军挑战者的比赛。该赛事的冠军即为世界冠军候选人,获得唯一与世界冠军进行对抗赛的资格。

  2022年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将于6月17日至7月6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全世界8位顶尖棋手将进行14轮的双循环赛,争夺向现任世界棋王、挪威棋手卡尔森挑战的资格。去年结束的候选人赛冠军为俄罗斯头号棋手涅波姆尼亚奇,不过他在挑战卡尔森的世界冠军赛上落败,成就了卡尔森的五连冠。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