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宋伟宏等5人被授予“温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宋伟宏等5人被授予“温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温州网 2022-05-11 17:37:00

  温州网5月11日讯(记者 杨丽)5月11日,温州市召开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同意授予宋伟宏、曹辉、叶方富、李铁军、朱胜花等5人“温州市荣誉市民”称号的决定。

  宋伟宏是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现任温州医科大学学术副校长与老年研究院院长、瓯江实验室 (再生调控与眼脑健康浙江省实验室 )主任、浙江省阿尔茨海默病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

  曹辉,现任瑞浦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他主持的瑞浦新能源项目是浙江全省大容量锂电池研发生产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也是浙江省重大投资建设项目。

  叶方富,现任国科温州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软物质与生物物理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物理学会软物质与生物物理分会秘书长。

  李铁军于2014年3月任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筹)首任总经理,负责三澳核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

  朱胜花,现任“中意华人华侨会”董事长、意大利宋庆龄基金会常务会长、温州市政府“全球通”联络点罗马负责人。

  《温州市荣誉市民条例》于2020年10月1日起开始实施。该条例规范了适用对象、授予条件、授予程序、授予仪式、礼遇规范、宣传服务、终止称号等授予荣誉市民的基本要求、主要程序、服务保障以及相关工作内容。被授予荣誉市民称号的获得者可享有四大礼遇:应邀参加本市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在温州客运口岸出入境时,主管部门根据有关单位的申请依法给予通关的便利;在医疗保障、子女教育、公共服务等方面享受本市规定的相关待遇;以及本市规定的其他礼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