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任性”停放?拖走!鹿城滨江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

“任性”停放?拖走!鹿城滨江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

温州网 2022-05-12 08:07:28

张啸龙 摄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针对市区车站大道温州智慧谷文化创意园前非机动车停车乱象,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滨江中队进行了专项整治。

  当天下午2时许,记者看到,尽管现场摆放了“非机动车请进‘线’,不要随意停放!”的告示,且有喇叭在循环播放:“沿街乱停乱放非机动车,相关部门将实行拖车处理。”但温州智慧谷文化创意园东门两侧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还是随意停放了共享单车、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

  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滨江中队中队长吴治国说,非机动车随意停放,不仅影响市容,还存在安全隐患。在当天的现场整治前,滨江街道以及滨江中队早在几天前就针对停车乱象进行了柔性执法:在现场摆放温馨提示的牌子和不要随意停放的录音。此外,针对屡禁不止的乱象,中队还专门在车上放了一张温馨提示的传单,但效果不是很理想。

  “因此,5月11日,我们现场开展了一次专项整治行动,希望大家遵守停车规则,将非机动车停在指定停车位。下一步,我们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做到停车位的应划尽划,给市民创造更便捷的停车环境。”该负责人说。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从严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闯红灯、逆行等各类违法行为,以整洁有序的城市面貌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5月1日起,鹿城区开展交通秩序提升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未在规定地点停放机动车、非机动车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行为;违反交通法规不礼让斑马线、闯红灯、逆向行驶等。

  此外,因违规停放被拖离车辆的车主,可携带本人身份证、购车相关证明前往双屿牛三角路临时存放点取回车辆,咨询电话:18157730299。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侵占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拖车!鹿城滨江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

  记者:蒋文泽 实习生 徐静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