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让青春在奋斗中闪闪发光

让青春在奋斗中闪闪发光

人民日报 2022-05-13 10:36:44 刘东浩
青春的奋斗、青年人的朝气,一直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重要力量。

  青春的奋斗、青年人的朝气,一直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重要力量。在追寻民族复兴的百年征程中,青春的身影留下了许多闪光的足迹。中国青年的自强不息展现出了在困难与机遇面前心忧天下、“国之大者”的胸襟抱负,挺身而出、敢于牺牲的责任意识,永不言弃、一往无前的坚韧精神。

  中国发展进入了新时代,当代青年作为富有创造热情和创新意识的群体,要成为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挺身而出、敢于坚决斗争的时代先锋,成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奋斗闯将,成为政治坚定、本领过硬、作风优良的新时代青年。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新时代青年要画好人生憧憬图。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新时代青年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新时代青年要立足中国、着眼世界,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无论身处何方,仍在校园学习还是踏上了工作岗位,都要让中国青年的美好憧憬和奋斗状态,给中国人民十足信心,更给世界带去希望。

  “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新时代青年要答好青春惜时卷。青春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长身体、长知识、长才干,每天都有新期待,每天都有新收获。青年是社会中最富朝气、最富有梦想的群体,是社会的活力之所在。新时代青年成长于安定蓬勃的中国,是人生之幸。当代青年要珍惜当下、珍惜眼前、奋斗为先,坚定理想信念,磨砺顽强意志,将自己置身于时代大背景、国家大发展之中,把人生小梦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时代同频共振。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新时代青年要走好时代奉献路。朝气活力、创新追求必须脚踏实地,干实事、干好事、干对事才能成就青春梦想。新时代青年要发扬“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拼搏勇气,不断强化“黄沙百战穿金甲”的顽强精神,不断锤炼“越是困难越向前”的坚毅品质,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要坚持知行合一,严谨务实,脚踏实地,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立足本职、立足实际,在各自的岗位上任劳任怨、勤勉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克难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积极投身国家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去,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新时代的荣光属于奉献的青年,新时代的广阔发展机遇就在眼前。新时代青年要深刻把握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而宏阔的时代之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蓬勃的青春创造美好的人生,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