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村企商三方结对共建 乐清已成立50个共建联盟

村企商三方结对共建 乐清已成立50个共建联盟

温州网 2022-05-14 10:09:00
今年,乐清开展“三方四联六共富”行动,共同探索项目强村、资金助村的“共富路径”。

  温州网讯 为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目标要求,打造两新党建助力共同富裕乐清样板,今年,乐清开展“三方四联六共富”行动,组织非公企业、域内外商会与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三方结对共建”,共同探索项目强村、资金助村的“共富路径”。截至目前,乐清市已成立50个“村企商结对共建联盟”。

  走进乐清市磐石镇卫城北村,一块荒置许久的工地上响起隆隆机器声,一座现代化的农贸市场将在此地拔地而起。几年前,卫城北村原本唯一的一座菜市场因环境脏乱等被拆除后,资金筹集难等原因也使重建事项一推再推。建新的农贸市场便成为当地村民最大的期盼。

  今年3月,卫城北村党总支和磐石镇重石工业区北片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组建了党建联盟,事情迎来转机。在开展结对共建的过程中,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书记、联盟成员单位浙江吉达金属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尊提出帮助解决资金难题的想法。“农贸市场建成后,不仅能方便村民买菜卖菜,也改善村居环境面貌、交通秩序,还能为村里带来一年30多万元的集体收入!”该村党总支书记戴绍众说。

  记者了解到,三方结对共建按照“多跨协同、实体运作”原则,创新“1家非公企业党组织+1个域内外商会党组织+1个村(社区)党组织”结对模式,通过组织联建、党员联学、要事联商、活动联办“四大联建机制”,探索思路兴村、项目强村、产业立村、资金助村、就业扶村、关爱暖村等“六条共富路径”,全面提升经济薄弱村致富带富能力,打造一批具有乐清辨识度、显示度的“两新党建助力共同富裕”生动实践案例。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村企商三方结对共建

  乐清已成立50个共建联盟

  记者:黄文毅 通讯员 蔡甜甜 张鲁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