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即日起,交警对这些车开展“地毯式”排查

即日起,交警对这些车开展“地毯式”排查

温州网 2022-05-14 10:09:00

  温州网讯 你的车是不是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不动,赶紧挪一挪吧。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交通秩序整改提升攻坚战,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温州公安交警即日起开展市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内“僵尸车”排查整治集中行动。

  市区嘉鸿花园南侧区间小路上一辆黑色马自达轿车被交警拖走

  记者从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二大队了解到,昨天中午,市区嘉鸿花园南侧区间小路上一辆黑色马自达轿车被交警拖走。据民警介绍,该大队三中队接群众举报称,在嘉鸿花苑南侧区间小路内有一车辆长期停放,属于“僵尸车”。三中队警力立即对该车辆进行取证,发现该车已逾期3年未检验,属于报废车辆。随后联系车主要求将车辆驶离。由于车主无法到场对该车辆进行处置,且车主家人表示无人能驾驶该车辆。最终民警依法对该车辆进行拖离。

  连日来,该大队在辖区内开展“僵尸车”排查整治集中行动。根据现场走访、群众举报等,该大队警力对辖区内大街小巷进行“地毯式”排查,对于长期占用公共停车资源的车辆进行处置,通知车主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移车,对联系不上的车主或不予自行处置的车辆,交管部门将按照《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规定予以处罚,即将车辆拖移至指定地点,车主自收到通知之日起7日内携带车辆行驶证、身份证等材料至辖区交警中队接受处理。目前已排查133辆,并拖移处置背街小巷乱停放、占用消防通道汽车和“僵尸车”51辆。

  同时,市交管局一大队也在辖区大力推进“僵尸车”清理工作。通过宣传开路、全方位排查、分类处置等多种手段对长期占用公共停车资源的车辆进行整治。该大队警力不仅紧盯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公共道路的“僵尸车”,而且进一步扩大排查范围,加强开放式老旧社区无名通道、宅家屋后以及庭前院后犄角旮旯偏僻角落等区域的排查,确保排查全覆盖,无死角。

  对于超过三个周期未检验不具备上路行驶条件的车辆,大队指令施救清障中心将“僵尸车”拖移至指定停车场;对达到报废标准公告牌证作废状态的,或为拼装的机动车的,一方面通知车主自行报废,并告知车辆报废程序,另一方面加强强制拖移,对非法车辆直接拉至机动车回收公司,并依照法律程序予以拆解、回收。全力加快“僵尸车”处置速度。

  截至目前,市交管局一大队累积排查僵尸车143辆,引导车主自行处理91辆,拖移9辆,还有40余辆仍在列管清单中,逐步落实告知、报废流程。

  据悉,此次集中行动整治对象为: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内免费公共停车泊位持续停放超过30日的;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上违法停放的;以及具有长期弃置特征,影响道路安全畅通、城市文明形象的机动车。整治区域包括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经开区、瓯江口。

  针对在规定时间内未自行处置的“僵尸车”,公安交警部门将按相关规定进行分类处置:1、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停放规定的,或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公共免费停车泊位持续停放车辆超过30日的,经公安机关责令驶离,拒不驶离的,车辆将被拖移至指定地点;2、拖移至指定地点的涉案车辆在法定期间无人取回的,公安机关通过案件排查,按照法律流程进行依法处置:可以确认车辆实际所有人的,督促其配合依法处置涉案车辆;无法确认车辆实际所有人的,将依法进行无主财产认定并依法拍卖。

  交管部门呼吁一些长期占用公共停车资源的车主,请尽快自行处理车辆。同时,也欢迎广大群众踊跃监督举报。

  来源:看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即日起,交警对这些车开展“地毯式”排查

  本月以来,市交管局二大队已排查出133辆,拖移51辆

  记者 王骁 通讯员 潘一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