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古城复兴开“轴”之作 东庙文化轴线整体改造提升有进展

古城复兴开“轴”之作 东庙文化轴线整体改造提升有进展

温州网 2022-05-15 09:28:13

改造后的效果图

  温州网讯 近日,墨池—东瓯王庙—县学前保护提升工程迎来关键性进展,片区签约腾空计划将于6月10日前完成。实现东庙文化轴线整体改造提升,致力于古城复兴的这一开“轴”之作,将进一步升腾五马—墨池历史文化街区的市井烟火味。

  墨池—东瓯王庙—县学前保护提升工程位于五马-墨池历史文化街区核心保护范围内,是鹿城“大建大美”的重要载体。该项目改造范围为华盖里90号、92号,涉及户数42户,建筑面积约1606平方米。保护提升工程已于4月底完成入户调查,计划一个月内完成入户丈量、评估、签约和腾空等全部事项,打响今年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的“第一炮”。

  据悉,该工程项目将对墨池坊、河西桥、高盈里、县学前等沿街立面和墨池公园、东瓯王庙等重要节点及周边环境、建筑进行整治。此外,还将对片区内有条件实施的院落进行保育活化建设,提升片区整体景观风貌及文化氛围,将墨池片区与花园巷片区相连通。

  “项目实施有助于改善周边市民生活环境,大大提升市民生活质量。”五马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街道将以历史文化街区作为保护提升工程筋骨,精准锁定街区范围内的5大片区21条历史巷道,全力落实片区危房解危举措,实现历史与现代有机融合,争创千年古城复兴浙江样板。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古城复兴开“轴”之作 东庙文化轴线整体改造提升有进展

  鹿城融媒记者 戴文琦 通讯员 马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