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助力文明 志愿有礼:交通减分+10G流量包等你来领取!

助力文明 志愿有礼:交通减分+10G流量包等你来领取!

温州网 2022-05-15 09:41:31

  我对城市投之以礼  城市对你回之以李

  ——致全体温州市民的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授予一座城市最高的综合性荣誉,是温州城市的亮丽名片,也是全体市民的共同期盼。当前,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已经进入决战时期,为进一步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主人翁作用,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城市全民共建,城市文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市交通管理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慈善总会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我对城市投之以礼

  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开展人人随手做志愿者“六个一”活动。

  文明随手劝。聚焦交通路口、过街天桥等交通卡点,随手劝阻不守信号灯、不礼让行人、不佩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戴好口罩、保持文明距离、遵守排队秩序。

  车辆随手扶。随手扶正无序停放的共享单车、自行车、电动车,做到朝向一致、规范整齐、有序美观。

  垃圾随手捡。利用通勤路途、休息散步、上下班空余时间等工作生活间隙,随手捡拾附近道路、公园、景观带、绿化带等场所垃圾,共同建设美丽温州。

  市容随手拍。针对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停车等城市乱象,通过“随手拍”上传“智慧城管”,及时反馈相关部门予以整改。

  困难随手帮。踊跃参与社区敬老爱幼、扶弱助残等志愿服务,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蔚然成风。

  文明随手宣。通过微博、微信、抖音等方式,充分弘扬文明、展示文明、传播文明。

  城市对你回之以李

  我们将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志愿者提供首批文明大礼包。

  驾驶证减分。通过“交管12123”APP申请参加公益活动,获取驾驶证扣减记分,每参加1次活动可扣减记分1分,最多可以扣减6分。

  10G流量礼包。通过“志愿汇”APP文明志愿服务专区(或“青春温州”公众号),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凭服务时长积分兑换手机流量等相应礼遇。

  下一步,还将推出更多惊喜等你来拿,文明越多,礼遇越多!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以文明之行,兴文明之风,开文明之花,为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温州市交通管理局

  温州市总工会 共青团温州市委  

  温州市妇女联合会   温州市慈善总会 

  2022年5月14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