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暖心!小区保安意外遭遇车祸,祥和花苑业主爱心筹款7万余元

暖心!小区保安意外遭遇车祸,祥和花苑业主爱心筹款7万余元

温州网 2022-05-15 10:20:00
有业主直接捐款2000元,也有小学生捐出了零花钱,甚至还有隔壁小区的业主前来捐款。

   温州网讯(记者 诸葛之伊 潘涌燚 )“5月5日,我们的保安程队长外出时,意外发生车祸,造成外伤性脑出血。”前不久,在鹿城区南郊街道祥和花苑小区业主群里,一条信息让所有人都揪心了起来。

  “程队长的伤势如何,住哪个医院” “早上和他打招呼的时候还好好的”“下午4点还帮我家搬东西了”……随后,业主们在群里炸开了锅,纷纷焦急地询问。

  业主们口中的“程队长”叫程振根,是一名新温州人,今年六十七岁。得知他意外受伤后,有业主在群里提议为程队长开展一次捐款活动。这一提议,立即得到了众多业主的响应,“众人拾柴火焰高,算是我们业主的一片心意。”

  考虑到线上捐款记不清业主的姓名,此次捐款最终采用线下方式进行。捐款活动开始后,很多业主特地冒雨去银行取钱前来捐款。有业主直接捐款2000元,也有小学生捐出了零花钱,甚至还有隔壁小区的业主前来捐款。短短的3天时间,共有230多户业主参与捐款,共筹得了74400元。

  程振根为何让小区业主们如此惦念?小区的业主们说,“程队长在平日里把工作都做到了业主们的心坎上了。”

  在业主叶先生眼里,程振根工作认真负责又热心周到,不计较个人得失,也不计较工作量多少。“小区里的大小事,业主的第一反应都是找程队长解决。大到修补漏水的屋顶,小到替业主找回雨伞,只要在群里@一下程队长,他都随叫随到。”

  业主吴先生还清晰记得,前几年的除夕夜,程振根总是担心烟花爆竹存在安全隐患,深夜还在小区里巡逻。第二天,他又跟着清洁工一起,清理起了垃圾,甚至是呕吐物。“老程是位好同志,待人接物都非常客气,为祥和小区有这样的保安而高兴!”吴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程振根经过手术后,身体已有明显好转。而程振根的女儿在得知业主们的举动后,连连称谢,“看到这么多暖心的业主,真的十分感谢!”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