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打造交通友好空间 温州多处路口斑马线换“新衣”

打造交通友好空间 温州多处路口斑马线换“新衣”

温州网 2022-05-16 07:51:40

  温州网讯 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市区府东路、万源路、龟湖路等路口的斑马线换上了“新衣”,记者从市公安局交管局获悉,这是该部门积极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行动之一。

  日前,记者在城南小学府学巷校区校门前看到,橙白相间的彩色斑马线不仅带来了新鲜感,而且视觉冲击力强,给来往机动车司机以醒目警示,可以更好地避免交通事故。不仅如此,市区府前街、山前街、信河街、勤奋路、南塘街、雁荡西路等十多处路口,都绘上了彩色斑马线,这些斑马线是在原白色斑马线的基础上,对其用黄色或橙色进行填充,与白色一起构成具有立体感的彩色斑马线,远远望去非常醒目。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区共有19条彩色斑马线,基本集中在学校、医院等地。“彩色斑马线未改变原有斑马线的标准和使用功能,在强化通行提示度和辨识度的同时,进一步保障儿童安全到校、安全过街,为儿童交通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彩色斑马线的视觉冲击增强了司机的安全通行和礼让行人意识,也让行人过马路有了更多保障,引来许多市民的点赞。他们发朋友圈热议:“斑马线变成了彩色的”“好几个路口都是,有的路口工人们也正在画”……市民苏先生说:“彩色的斑马线颜色亮丽,很远就看到了。”市民张女士说:“孩子每次走在彩色斑马线上都很开心,就想多踩踩。”

  新闻+:彩色斑马线“双征集”火热继续

  “我设计的斑马线以飞行棋作为基础元素进行一些改动”“蓝色是我对星空的向往,上面的点点金色代表着浩瀚宇宙中最美丽的星辰”“斑马线以彩虹色着色,琴键立体设计,让行人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自“彩色斑马线我来画”双征集活动启动以来,得到全市儿童的踊跃投稿,他们拿起画笔,画下对心目中的美好期许。

  为给儿童创造更安全、更可达、更有趣的交通出行空间,今年3月,温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温州日报共同发起“彩色斑马线我来画”双征集活动,面向全市青少年儿童征集斑马线、学径等的儿童创意绘画作品;同时征集彩色斑马线的“新家”。来自全市各学校的孩子们踊跃投稿,他们围绕“童趣、友好”等元素尽情激发创意,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将一幅幅充满期待与梦想的绘画作品呈现出来。  

  目前,双征集活动作品征集仍在继续,将于5月25日截止,届时,彩色斑马线的作品选举权也将交给儿童,孩子们需票选出30幅入围作品。这些作品,将有机会在儿童友好城市节展区、网页等平台进行展示。

  温州娒,快来投稿吧!

  彩色斑马线等创意绘画作品:  

  1、设计作品有童趣,富有创造力;

  2、作品要求原创、未公开发表。设计者应保证对作品享有著作权,不得侵犯第三人的版权。每幅创作需附300字创意说明;备注指导者(家长或老师);  

  3、请提交作品原件的照片,彩色jpg格式,清晰度高,图片长边须达2000像素以上(路演时,需提交作品原件);

  4、通过电子邮箱报送,邮箱:wzrbline@sina.com。文件统一以设计者相关信息命名,如“彩色斑马线创意绘画投稿-小明-15岁-学校班级-联系方式”。

  彩色斑马线“新家”:  

  1、请备注彩色斑马线“新家”的具体地址,并附上100字的理由说明; 

  2、通过电子邮箱报送,邮箱:wzrbline@sina.com。文件统一以设计者相关信息命名,如“斑马线新家地点-小明-15岁-学校班级-联系方式”。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为“小主人”打造交通友好空间

  我市多处路口斑马线换“新衣”

  记者:庄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