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领导干部来“查漏” 倒逼人社部门服务新升级

领导干部来“查漏” 倒逼人社部门服务新升级

温州网 2022-05-16 07:51:40

  温州网讯 领导干部来“查漏”,倒逼服务新升级。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5月13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系统正式对外开办业务,依托该局创新打造的“局处长走流程”活动,市县两级人社部门主要负责人迅速下沉,以办事群众和经办人员“两种身份”体验了新系统上线后有关业务办理情况,确保群众办事不断档。

  去年来,市人力社保部门推出“局处长走流程”活动,推动干部下沉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市县两级局领导及处室(单位)负责人先后100余次深入基层办事窗口,“换位”体验各项人社业务办事流程,切实为群众解决流程办理堵点,优化提升服务水平。

  “今天来办理什么养老保险业务?”“全国统筹系统今天对外开办业务,办理流程还顺利吗?”参与走流程的局、处长,以办事群众身份“走流程”,随机陪同来到大厅内办事的市民办理事项,并询问了解市民对新系统、新流程的服务体验,以及有关意见和建议。随后,又以经办人员身份“坐窗口”,根据群众不同的需求办理了退休待遇资格确认和待遇核定等社保业务,对存有疑惑的企业和群众耐心做好解释说明和热心引导。

  据介绍,“局处长走流程”活动主要聚焦对企业群众的政策宣传“到不到位”、流程“通不通”、体验“好不好”问题,自推出以来,市人社局领导干部先后体验推动社保存易办、人才居住证审批联办“一件事”、人才驿站申办等业务流程优化顺畅。今年升级实施2.0版,通过“走流程”“坐窗口”双重体验,更加全方位、多层次掌握群众之所想,解决群众之所难,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助力我市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人社创新推出局处长“走流程”“坐窗口”

  查漏补缺,推动办事服务更优质

  记者:孙余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