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省首个!永嘉公检法携手成立“家庭教育服务站”

全省首个!永嘉公检法携手成立“家庭教育服务站”

温州网 2022-05-16 08:07:06

  温州网讯 近日,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到来之际,永嘉法院联合永嘉检察院、永嘉公安局召开“关于在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全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联席会议暨“家庭教育服务站”——龙桥联勤警务“家庭教育服务站”揭牌仪式。据悉,这是全省首个公检法联合挂牌的“家庭教育服务站”。

  揭牌仪式后,三家单位就如何继续深入推进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展开了详细讨论,就后续如何规范化、系统化、常态化推进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达成了初步共识。《会议纪要》明确了“家庭教育服务站”以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原则,以公检法三家合力协作为支撑,集中实现家庭教育指导、矛盾纠纷化解、心理创伤修复、子女探望落实、普法宣传帮教等功能。

  当天下午,龙桥联勤警务“家庭教育服务站”开展了首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全省首个!

  永嘉公检法 携手成立“家庭教育服务站”

  记者 赵小娴 通讯员 清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