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都过立夏了 为啥还这么冷

都过立夏了 为啥还这么冷

温州网 2022-05-16 08:28:00
刚刚过去的周日,用一个字总结:“冷!”明明已立夏,为何冷得像初春?这是很多人的困惑。

  温州网讯 刚刚过去的周日,用一个字总结:“冷!”明明已立夏,为何冷得像初春?这是很多人的困惑。记者昨天从气象部门获悉,原来是受冷空气的影响,预计5月16至18日三天气温仍有所下降,最低温在10-12℃。

  15日的气温,整体是凉凉的感觉,上午8点,浙江省内各地的气温,大部在12-14℃之间。昨天温州的气温降幅达7.3℃。上周虽然阴雨不断,气温仍比较闷热,不少人穿起了短袖。上周末有人还是延续之前的穿法,继续短袖示人,没想到冻得够呛。“立夏都过了10天了,不应该穿短袖了吗?”市民陈先生发圈吐槽。还有人实在挨不了冻,直接穿上棉衣、毛衣保暖,还有市民索性拿出了秋衣秋裤。这样的偏暖和偏冷,实属历史同期少见。有网友调侃,今年3月热得不像话,5月冻得找妈妈。

  今年3月,是中国气象记录史上最暖的3月。专家分析,其实一年四季,我们都会受到冷空气侵扰。而5月中旬这股冷空气的实力,相当不俗。很多小伙伴问,近期的冷与汤加火山有关联吗? 据国家气候中心消息,近期我国中东部冷暖起伏大并不是汤加火山影响下的全球平均气温偏低的特征,而主要是受到大气环流阶段性波动和热带海温异常的影响。本周继续“凉凉”,受冷空气南下影响,5月16至18日,气温仍有所下降,最低温在10-12℃。本周雨势减弱,本周前期随着阳光回归,白天气温有所回升,昼夜温差大,要注意合理穿衣。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都过立夏了 为啥还这么冷

  记者 董吉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