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321家社会组织为672个村社量身定制服务项目

温州321家社会组织为672个村社量身定制服务项目

温州网 2022-05-16 08:25:43

  温州网讯 “近期,研究会专门为云峰村打造的鼓词书院,即将投入使用。届时,我们将通过开展鼓词演唱直播方式帮助村民带货,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助力共同富裕。”连日来,在瑞安市桐浦镇云峰村,温州市国学文化研究会鼓词非遗传承人陈德其,正忙碌于筹备对接鼓词书院开馆事宜。

  市国学文化研究会鼓词走入村居社区开展服务,是全市社会组织广泛服务基层的真实写照。在日前市民政局发布的全市首批社会组织结对村社清单中,共有321家社会组织结对672个村社,以“一对一”“一对多”形式,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

  今年3月份,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发动全市社会组织开展“红社惠民”行动 助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的通知》,其中就包含号召社会组织走进开展村社结对活动。温州市国学文化研究会迅速响应,积极对接结对云峰村开展结对服务。如今,当地由村民办公楼改造而成鼓词书院已初具雏形。

  云峰村属于山区村,如今村里迎来建设鼓词书院,将为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研究会后续将在书院开展现场演奏直播,这为日常娱乐生活十分匮乏的村民带来了生活乐趣,另外老师们还将利用自己本身在抖音腾讯等平台的粉丝,帮助村民销售番薯干、茶叶等农产品。”桐浦镇云峰村党总支书记毛垂孟说,对于该研究会的到来,桐浦镇云峰村村民都感到十分欣喜。

  在陈德其看来,鼓词书院是研究会发挥专长带动该村发展的载体,未来,他们计划将书院打造为“温州曲艺众创空间”网红打卡点,带动该村同时打造民宿等文旅产业,为村里吸引更多人气,带动乡村振兴。

  记者深入了解社会组织村社结对项目后发现,首批结对村社的社会组织均按照当地村社需求量身定制服务,服务项目包含助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关爱一老一小等诸多方面。例如鹿城农商银行富民公益基金会结对南汇街道金鳞社区全面服务疫情防控,温州星火义工协会将为文成县盛巨屿镇黎明村孤寡老人开展适老化改在以及亲情陪伴服务……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如今,我市活跃着近万家社会组织,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生福祉改善等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此次社会组织村社结对行动,让社会组织发挥专业技能扎根村社,助力我市“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目前,市民政局还在持续征集社会组织开展村社结对项目,欢迎全市社会组织踊跃参与。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全市首批社会组织村社结对清单发布

  321家社会组织为672个村社量身定制服务项目

  记者:黄文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