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平阳“源飞宠物”过会 将成中国宠物牵引用具第一股

平阳“源飞宠物”过会 将成中国宠物牵引用具第一股

温州网 2022-05-16 08:28:15

  温州网讯 5月12日,证监会发审委通过温州源飞宠物玩具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源飞宠物”)首发申请。拟登陆深交所主板的源飞宠物,将成为继佩蒂股份之后,平阳宠物用品行业走出的又一家上市公司。

  成立于2004年的源飞宠物,是目前国内规模较大的宠物产品制造商之一,其在宠物牵引用具领域具备优势地位。此次成功过会后,业内誉其为“宠物牵引用具第一股”。

  目前,源飞宠物分别在我市平阳县和柬埔寨西哈努克省建立生产加工基地,同时在上海、美国设有设计研发中心和前沿研究小组。源飞宠物的客户主要集中于美国、欧盟、日本等国家与地区,与沃尔玛、家乐福、PetSmart、Petco、Zeedog等国际连锁品牌长期合作。

  2018年到2021年上半年,源飞宠物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35亿元、5.15亿元、6.08亿元、4.7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8.32%;实现净利润6282.14万元、5491.15万元、8319.80万元、5688.96万元。外销收入在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占比高达94%以上,而宠物牵引用具销售收入在该公司总营收中的占比目前增至61.90%。

  在源飞宠物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庄明允直接持有公司37.41%股权,是控股股东。他与姐姐庄明超、姐夫朱晓荣为一致行动人,三人合计控制公司78.42%表决权。

  源飞宠物此次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3410万股,占发行后已发行股份总数比例不超过于25%。本次募集资金约4亿元,将主要用于年产咬胶3000吨、宠物牵引用具2500万条产能提升项目、源飞宠物生产技术及智能仓储技改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营销运营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源飞宠物若能成功登陆深交所,将成为继佩蒂股份之后,平阳宠物用品行业走出的第二家A股上市公司。

  近年来,平阳县发挥行业龙头企业的引导作用,大力发展宠物用品行业。数据显示,2021年该县宠物用品行业已实现年产值40多亿元,产品种类已发展至几十个系列、上千个品种。其中,宠物咬胶占全世界咬胶食品市场份额的60%以上,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宠物咬胶食品生产基地。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平阳“源飞宠物”成功过会

  将成“中国宠物牵引用具第一股”

  记者 李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