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洞头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来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洞头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来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温州网 2022-05-16 09:52:00
5月14日上午,二届区委常务委员会召开第1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来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温州网洞头支站讯  5月14日上午,二届区委常务委员会召开第1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来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郭云强主持会议。

据悉,5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袁家军一行到我区开展考察调研与下访接访,先后察看了诚意药业、东岙村和洞头区社会治理中心,详细了解了我区蓝色海湾助力共同富裕、海洋生物医药产业、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情况,面对面接待约访群众,并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5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温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

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准确把握袁书记调研指示精神核心实质。在迎来共同富裕示范区一周年、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即将召开的重要节点上,省委书记袁家军来到洞头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温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洞头发展的关心关注、对海岛百姓的真挚情怀。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袁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认真对标对表,学深悟透笃行,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袁书记讲话精神上来,以担当之责奋进之力为民之心创新建设共同富裕海上花园。

会议强调

要因岛制宜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谋准、拉高、做实“功能岛”文章,挖掘“功能岛”的功能优势,加大项目谋划招引建设力度,用重大项目、产业发展来定位和支撑“功能岛”,推动海域海岛高质量发展。

要创新驱动提速转型升级。坚持创新驱动,引导诚意药业等龙头企业加大科研经费投入,释放海洋生物产业科技创新动能。实施人才战略,加大人才的“引育留”工作,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融合发展。

要固本强基构建信访生态。要扭住“七张问题清单”这个“主载体”、“数字化改革”这个“能力集”、“现代社区”这个“基础桩”、“按属地原则,谁主管谁负责”这个“责任田”,力争把抓好“信访工作”打造成为具有辨识度的洞头“金名片”。

要精建精美加快绿色发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标准提升全域风貌,加强生态保护,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做好生态保护及海岛建设,厚植绿色发展优势。

要补齐短板筑牢共富根基。抓好教育、养老、交通三大重点民生补短,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水平,让共同富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百姓。

就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会议要求

要抓好学习贯彻掀热潮,通过周一夜学等形式,第一时间把袁书记调研温州指示精神传达到位,确保落地落实。要抓好疫情防控守底线,做好经验吸取、复盘提升、机制强化、查漏补缺,切实巩固防控成果,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要抓好平安稳定防风险,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滚动式开展整治,并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等工作,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抓好助企纾困解难题,加快落实退税减税降费、缓交社保费等政策举措,并落实服务企业长效机制,推动政策红利转化为现实红利。

记者:余佩遥 洪建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