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海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瓯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瓯海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瓯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温州网 2022-05-16 09:58:00
5月13日晚,瓯海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瓯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部署瓯海区贯彻落实意见。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  5月13日晚,瓯海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瓯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部署瓯海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曾瑞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省委对瓯海的关怀关切、期望期待、鼓励肯定转化为发展动力、发展推力、发展合力,体现在精神状态上,贯彻到衡量标准上,落实到实际成效上,形成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干事创业新格局。

5月12至13日,省委书记袁家军来到温州市永嘉县、洞头区、瓯海区等地,深入山乡海岛、工厂车间、科研机构等,调研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在瓯海区,袁家军一行来到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参观展厅、温州光电产业创新研究中心,了解头部企业引领创建创新联合体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情况;随后,袁家军一行来到温州大学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考察钠离子电池生产线、钠离子电池正负极电解液关键材料中试车间,了解强化招才引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情况。

曾瑞华指出

要进一步聚力创新联合体实践。依托全市大孵化集群发展战略,以“构建创新联合体”为引领,坚定走好市场化创新的发展路径。要加快推动科研院所产业化发展,引导找准市场定位,精准创新成果转化。要加快推动龙头企业招引,充分用好研究院人才、科研成果资源,全面加强招引力度。要加快推进创新生态优化,不断探索打造区域创新创业闭环,全面推进从“办学科研”到“产业转化”的升级,从“要素汇聚”到“资源赋能”的迭代。

要进一步聚力人才招引。要突出以市场为导向,围绕项目、市场、企业,科学精准制定扶持政策,做到“来了就能产业化、来了就是有市场、来了就是有龙头企业投资”。要突出以平台为载体,加快做大做强科创平台,为人才招引、集聚提供支撑。要突出以服务为支撑,以贴心服务不断释放求才诚意与留才温度。

要进一步聚力重大项目建设。聚焦聚力“两城三区”建设布局,牢牢抓住重大项目建设“牛鼻子”。引项目,加快谋划一批具有支撑性、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攻项目,加快已落地152项目进度,全力攻坚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整治工作,争取保质保量保时完成“清零”任务。

要进一步聚力安全发展。抓好疫情防控,严之又严把好入瓯大门、社区小门。抓好重大风险防范,聚焦安全生产、消防、防汛防台等重点风险领域部位,深入开展大平安“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做到每日“清晨之问”、每晚“静夜之思”。抓好社会稳定,重点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视社情民意,构建良好信访生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