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浙江温州:文明城市建设不停歇 人居环境颜值再提升

新华网:浙江温州:文明城市建设不停歇 人居环境颜值再提升

新华网 2022-05-16 10:23:53

5月15日,周日。浙江省温州市市区各小区里出现了一队队志愿者。他们来自温州市总工会、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温州市农业农村局等市直机关单位和相关镇街及社区,他们正在进行小区集中环境大整治。

为深化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提升群众生活环境,温州市开展小区环境大整治活动,并确定5月15日为“集中大整治日”。

在“集中大整治日”活动中,志愿者们拿起扫帚、长夹、垃圾袋等工具,在沿街、沿路、沿河等地,进行清扫、开展整治。

据了解,此次活动温州市区为基本范围,以无物业小区为重点,以整治“十乱”问题为主攻方向,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全员参与、全域推进、全面提升,切实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

当前,温州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上下聚焦“干净、整洁、有序”“宜居、宜业、宜游”,求真务实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到“治乱”开路、标本兼治,全面推动城乡环境品质大提升,全力打造人民幸福美好家园。

温州市委市政府还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市四套班子领导督查指导机制;要求提升志愿服务,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引导广大市民共建共治共享。

据了解,温州市有关领导也带队参加了当天的“集中大整治日”活动。(文/林筱 供图/温州市总工会林金坚 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