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无微不至照顾84岁老人 朝阳集中观察点贴心举措温暖市民

无微不至照顾84岁老人 朝阳集中观察点贴心举措温暖市民

2022-05-16 14:20:58

  “谢谢你们贴心地为我母亲安排了糖尿病餐,就连胰岛素储藏都给安排得妥妥的,让我母亲适应了酒店的环境。”近日,市民李强向朝阳区某集中观察点分指挥部工作人员发送短信,感谢观察点的暖心服务,让他母亲能够平稳地度过集中观察期。

  受疫情影响,李强84岁的母亲进入集中观察点进行集中观察,但由于当时情况紧急,适逢父亲忌日,老人情绪不佳。与母亲分开居住的李强得知母亲集中观察后,担心母亲无法适应新的环境,一度情绪激动。集中观察点分指挥部执行指挥建外街道武装部部长苗晓辉说:“请您放心,老人入住后,我们会把她当成家人一样,尽心尽力照顾。”

  放下电话,苗晓辉便向老人入住房间的管家谢丹询问情况,“老人入住后,我们第一时间了解了她的情况,她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病,随身携带的胰岛素需要储藏设备,因为刚刚住进来还没来得及协调。”指挥部也从李强处了解到,老人需要糖尿病餐,由于看不懂酒店的设施说明书,很多设备不会使用。针对老人的情况,指挥部依托酒店方和指挥部的管家服务,一一进行解决,还安排工作人员进入房间,手把手地教老人学习使用房间的设备。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老人学会了如何开关电视、烧开水,还学会了使用浴室的防滑垫。同时,指挥部协调酒店为老人配备了糖尿病餐,并在房间门口贴上标签,以方便工作人员将餐食安全送到。考虑到老人随身携带的胰岛素需要冷藏,指挥部还匀出了一台冰箱送到“红区”,为她储藏胰岛素。

  “周奶奶,您今天怎么样?药还够用吗?”每天,人文关怀组组长谢丹还带领管家团队贴心地询问老人的状况,给予老人更多的关心和关爱。“我没事儿,都挺好,孩子,你也挺忙,别总惦记着我。”老人也体贴地回应管家。

  指挥部的悉心照料得到了老人儿女们的一致点赞。“谢谢你们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我母亲。感动、感谢、感恩。”李强难掩激动地告诉记者,这次疫情,让他看到了社区和集中观察点的辛勤付出,虽然他们身处疫情的最前线,很长时间陪不了家人、孩子,但是他们却忍着思念,把柔情、温暖留给了市民和集中观察人员。(董文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