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消防车道被侵占、充电桩上私拉电线、僵尸车停路边……老旧小区里的“不文明”现象真不少

消防车道被侵占、充电桩上私拉电线、僵尸车停路边……老旧小区里的“不文明”现象真不少

温州网 2022-05-17 17:22:00
5月16日下午,记者走访鹿城区洪殿新村和沁园小区上陡门二组团,发现多处不文明现象。

  温州网讯(记者 杨丽)消防车道被侵占、充电桩私拉电线、僵尸车停路边……5月16日下午,记者走访鹿城区洪殿新村和沁园小区上陡门二组团,发现多处不文明现象。

  时间:5月16日15:00

  坐标:洪殿新村

  问题:机动车占用消防通道、单车乱停放、充电桩上私拉电线

  5月16日15:00,记者来到洪殿新村。一进入洪殿新村,记者发现有些路面坑坑洼洼,污水满地,影响市容。另外,记者还发现共享单车零星散落在小区内的各个角落,部分单车锈迹斑斑已不能使用。

  沿着小区走一圈,不少管线“依附”着楼栋墙面,密密麻麻,有些电线掉落下来,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记者还发现楼栋内的墙面上有“修空调、通下水道”等小广告。

  消防车道是营救和疏散被困人员的生命通道。但是记者在洪殿新村看到,多个消防车道被机动车占用。而树立在一旁的“消防车道 禁止占用”的路牌,显然无济于事。

  随后,记者在黎明东路580号门口看到,有人在充电桩上私拉、乱接插线板,正在给两三辆电瓶车充电。记者询问消防救援部门得知,该行为极易引起电压不稳,车辆充电时容易出现线路故障,导致短路,从而引发火灾。

  时间:5月16日15:40

  坐标:沁园小区上陡门二组团

  问题:僵尸车乱停放、垃圾乱堆、基础设施破损

  5月16日15:40,记者来到沁园小区上陡门二组团,刚走进小区,发现小区内部路面平整干净,车辆停放有序。但继续深入小区,却发现仍存在一些不文明现象。

  沁园小区上陡门二组团设置了多个垃圾分类投放点,但居民在投放垃圾时,并未按要求分类,记者看到有塑料袋、厨余垃圾、纸张都投放在了一个标识不清的垃圾桶内。另外,记者还看到不少垃圾丢在垃圾桶附近,未投到垃圾桶内。

  记者继续往小区里面走,发现了一辆积满灰尘,轮胎干瘪没气的私家车停放在路边,透过窗户,看到一些杂物放置在车内,看样子是许久未开的“僵尸车”。

  记者还在小区内发现破败不堪的座椅:本是给小区居民休息的基础设施,却因风吹日晒破损,无人问津。此外,还有电动车、机动车、单车无序停放在小区楼道门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