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社区吹哨 党员报到 鹿城全时调度万名党员服务群众

社区吹哨 党员报到 鹿城全时调度万名党员服务群众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05-17 14:13:56

  “你好邻居,我也是江都社区的住户,你家里最近有人从外地回来吗?”“麻烦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趁着周末休息,鹿城区七都街道江都社区在职党员黄温娜挨家挨户“串门”,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为大数据筛查添一道“保险”。

  眼下,参与社区服务,已经成为鹿城区越来越多在职党员的习惯性选择。全省城乡社区工作会议提出以数字赋能为动力,构建“舒心省心暖心安心放心”的幸福共同体。鹿城区依托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搭建“在职党员在线调度”平台,实施“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机制,将党员评议、干部考察与社区服务挂钩,抓实党员在社区报到、驰援、评价效果。首批1.7万名党员纳入全时调度,实现疫情防控社区支援与关键群体服务常态化。

  “此次风险隐患排查缺7名志愿者,我们通过‘在职党员在线调度’,向综合组在职党员推送支援信息,不到半小时,名额被一抢而空。”江都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吴建立告诉记者,作为一个新建社区,江都社区共有3359户住户,目前85%以上住户已经入住,全职社工却只有12名,小区内的379名在职党员,起到了很好的力量补充作用。

  为更好地发挥在职党员的专业特长,江都社区根据职业特征将在职党员划分为核酸组、综合组、物资组等多个小组,依据服务事项精准招募,平均每天有10多名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服务。在卫健系统工作的黄温娜熟悉疫情防控政策,她被纳入了综合组,接到的招募大都与疫情防控政策宣传、风险隐患排查、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相关。

  “分到的三幢楼,其中13户不在家,经电话核实,温州防疫码全部为绿码,其中7户14天内有离温旅程,但途经地均为低风险地区,并已做好落地核酸检测。”15日,黄温娜把排查结果反馈给社区。吴建立登陆“在职党员在线调度”系统,对黄温娜的服务评议,提交为“满意”。

  “借助在职党员专业资源,不少社区陆续搭建起公益学堂、邻里食堂、健康e站等社区服务载体,大大提升居民获得感。”鹿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激励社区党员更好地到岗干事,让服务持续性、常态化进行下去,他们将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服务收到的评议结果,反馈给其所在单位,并纳入考核档案,作为在职党员评先评优、提拔任用和民主评议的参考依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