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张振丰:系统提升防范能力守护城市安全运行

张振丰:系统提升防范能力守护城市安全运行

温州网 2022-05-18 07:39:00
昨天,市长张振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温州市极端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规则(试行)》。

  温州网讯 昨天,市长张振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温州市极端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规则(试行)》。

  为健全完善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工作体系,提升极端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能力,我市于近期起草制定该《工作规则》。据悉,《工作规则》按照“预防准备、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抢险救援、保障措施”五个阶段,分别制定防范应对工作规则,并在其中明确了极端灾害性天气识别标准、灾害性天气应对的组织体系和责任体系等。此外,《工作规则》围绕温州基本市情,在统筹考虑各类极端性天气的基础上,着重突出台风暴雨等灾害防御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极端天气风险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防灾各项工作。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以《工作规则》为核心的1+N应急机制,进一步细化极端天气下“五停”“五断”工作指引和行动指南,量化预警标准、细化应对措施、优化处置流程,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机制体系。要强化责任落实,调整完善防指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进一步强化在预防准备、监测预警、防范应对、抢险救援防范应对措施。要加强宣传演练,提升极端天气信息和灾害防范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在模拟实战中发现问题、完善机制,系统提升极端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信访、安全责任落实、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扩面提质等工作,并审议相关文件。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极端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系统提升防范能力守护城市安全运行

  记者: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