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垃圾分类流动驿站亮相瓯海街头 引导市民分类投放

垃圾分类流动驿站亮相瓯海街头 引导市民分类投放

温州网 2022-05-19 08:11:00

  温州网讯 近日,在瓯海区街头时常会看见一红一绿两辆垃圾收集车驶过,车上的“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标语十分引人注目。原来,它们是瓯海区积极探索创新垃圾投放收集工作新模式,解决群众垃圾投放难题而新推出的垃圾分类流动驿站。

  绿色的是流动垃圾收集车,车上配有2个易腐垃圾桶、2个其他垃圾桶、2个可回收物桶,红色的则是有害垃圾收集车。目前驿站投放时间为9:00至10:30、13:00至15:00、19:00至21:00,收集车会准时来到站点,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市民可有序进行垃圾分类投放。为方便市民投放后能及时洗手,流动驿站还配备了洗手池。今年3月以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在辖区13个镇街设置了垃圾分类流动驿站。

  流动驿站上门分类收集的新模式,不仅破解了路面桶站位置选取的难题,还为群众带来了全新的垃圾分类投放体验,进一步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养成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习惯。□晚报记者 张啸龙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垃圾分类流动驿站亮相瓯海街头

  引导市民分类投放 车上还配备洗手池

  通讯员 陈心妤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