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启动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 这些情况将予以处罚

温州启动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 这些情况将予以处罚

温州网 2022-05-19 08:20:00
交管部门将增派固守管理力量,并通过“百骑队”和社区交警加强重点路段的巡逻密度和执法力度。

  温州网讯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建设交通秩序提升工作,加强路面机动车违法停车管理力度,5月17日起,市交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机动车违法停车集中整治行动。本次行动以重点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医院、学校、农贸市场、交通场站、商场及乱停车现象突出的背街小巷等作为重点严管区域,交管部门将增派固守管理力量,并通过“百骑队”和社区交警加强重点路段的巡逻密度和执法力度。

  符合占用交叉路口违法停车、压占人行横道、网格线违法停车、公交汽车停靠站内违法停车影响公交通行、在设置机非隔离的道路上违法停车、无序停放造成车辆缓行或者拥堵、并排停放在外侧、当日已被提醒纠正后,再次实施违法停车行为、严管路段违法停车等9类情况的,交管部门将在提醒纠正的同时一律予以处罚。

  此外,交管部门也将联合属地、街道、社区深入挖掘停车资源,按照道路特点科学设置停车泊位,并完善标志标线,在5月底前做到应划尽划,逐步缓解停车压力。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我市启动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

  压占人行横道、网格线违法停车、严管路段违停等9类情况一律予以处罚

  记者 夏忠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