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湾这处“垃圾山”何时能处理?部门这样说

龙湾这处“垃圾山”何时能处理?部门这样说

温州网 2022-05-19 08:20:01

  温州网讯 “垃圾堆得像一座山,太难看了。”日前,有市民拨打新闻热线反映,瑶溪风景名胜区附近一处空地,建筑垃圾堆积如山,环境卫生状况堪忧,“现在全市都在推进文明城市建设,这样一处空地长期不进行有效管理,影响市容市貌,着实不应该。”

  现场情况究竟如何?5月16日上午,记者前往了解情况。

  建筑垃圾堆积如山,内有为数不多的人员在从事分拣工作

  市民反映的垃圾堆放点位于龙湾区瑶溪街道璋川村,地处龙永路与南洋大道交会处,为龙湾区城市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装潢垃圾中转站,临近市委党校、S1线瑶溪站及瑶溪风景名胜区等。由于龙永路处于施工阶段,交会处设置了工程围挡,然而即便站在此处,还是远远地就能看到高高凸起的“垃圾山”,其中不少区域还罩上了绿网,十分显眼。

  “这样高的垃圾山一眼就看得到,太难看了。”对于眼前突兀的垃圾山,龙永路一施工人员说。

  装潢垃圾中转站四周有建筑围挡,入口处还设置了几个简易工棚。进入围合的空地内,其空地区域卫生状况较差,雨后让不平整的路面变得更加泥泞,水泥、砖块、塑料等到处都是。这些建筑垃圾堆成的山,有大有小,一台铲车在里面作业。

  “主要从事建筑垃圾的分拣,把砖块等分出来放在一起,其他的垃圾另外放一起再由其他人负责运输到附近的焚烧厂。”胡先生在该装潢垃圾中转站已工作一年,但对于分拣后的垃圾清运频次,为何会有如此多的垃圾等问题,表示并不知情。

  5月底中转站停止收纳垃圾,预计一个月内完成现有垃圾处理

  “这些建筑垃圾基本上是附近的建筑工地和住宅小区运送过来的,在这里完成分拣之后,再做其他处理。”现场一位知情人员介绍,砖块等建筑垃圾分拣出来会进行粉碎处理,然后制成渣土砖等再循环利用,其他的则会统一运送到附近的焚烧厂。“堆在这里我们也急,不过现在不是我们不想运,而是对方不让运。”

  “垃圾在这里过量堆放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焚烧厂一只锅炉坏了。”该知情人员进一步补充说。

  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温州市龙湾区城市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士收说,由于垃圾焚烧厂一只锅炉无法正常运作,从而导致该装潢垃圾中转站出清速度下降。“焚烧厂处理的垃圾是全域范围内的,不单单是这里的,它有综合考虑和安排,因此在处理进度上会有一定的影响。据我了解,5月28日左右将恢复正常运作。”

  董士收表示,为推进文明城市建设,计划在5月底前关停该装潢垃圾中转站,中转站内存量垃圾力争在一个月处理完毕。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龙湾这处“垃圾山”何时能处理?

  主管部门工作人员称,5月底中转站停运,一个月时间完成清理

  记者 陈恩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