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共创文明海上城·共享宜居瓯江口——瓯江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倡议书

共创文明海上城·共享宜居瓯江口——瓯江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倡议书

2022-05-19 12:48:50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文明花盛开,幸福一座城。近年来,瓯江口推进精神文明生活建设,为全面提升文明水平提供环境和氛围,不断提高城市知名度;连续两年出台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推出员工暖心工程、优质教育工程、医疗防疫工程、品质城市工程等,不断提高居民宜居度;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改善城市面貌,吸引培育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等城市经济,不断提高市民幸福度。

  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最高荣誉称号,也是展示城市建设成果和市民素质的靓丽名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需要每一位市民朋友的主动参与。为温州市顺利通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复评争先创优、走在前列、增光添彩,我们向全体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文明城市参与者。摒弃不文明行为和生活陋习。在日常生活中,管住“口”,不随地吐痰,不说粗话、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和吸烟;管住“手”,不乱扔乱倒垃圾,不乱贴乱画,不损毁公共绿地,不损坏公共设施;管住“腿”,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护栏;管住“车”,不违反交通法规,不乱停乱放;管住“店”,不出店经营,不占道经营。每一次战胜不良习惯,都能让自己和城市更加美丽。

  二、做文明城市示范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使用“谢谢”“您好”等文明礼貌用语,摒弃不文明语言;遵纪守法,文明上网,坚决抵制网络低俗信息;友好接待来访人员,做到态度和蔼、文明礼貌。多放一丝光热,城市便更温暖一分。

  三、做文明城市志愿者。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立足自身岗位,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踊跃加入志愿者行列,广泛参与“文明引导、清洁环境、扶危济困、守望相助”等活动。帮助他人,充实自己,用真诚的帮助编织人与人之间的联系,让我们的城市更加和谐。

  四、做文明城市监督者。同不文明言行做斗争,维护城市生活环境,守护文明家园。对身边发生的“闯红灯、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大声喧哗”等不文明现象和行为,要勇于劝说、敢于说“不”;要坚决同不文明言行做斗争,坚决抵制“有悖公德、有损形象”的不文明现象;积极监督、举报“脏、乱、差”现象。每一点进步都是逆水行舟,互相监督是鞭策也是鼓励。

  市民朋友们,再苦再累一个月,文明创建走前列。瓯江口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和谐宜居、人民满意、具有海洋文化特色的文明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和责任。我们力求做到有温度、有力度、有精度,有效提升我们的知名度、美誉度,市民的文明度、幸福度。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争分夺秒往前赶,共创文明海上城,共做幸福守岛人!

  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办公室

  2022年5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