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防控办发布重要提醒:来返瓯江口务必“预申报”

瓯江口防控办发布重要提醒:来返瓯江口务必“预申报”

温州网 2022-05-19 12:50:58

  为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安全防线,持续做好来返瓯江口人员健康管理服务,瓯江口防控办提醒所有来返瓯江口人员配合防疫工作,务必提前2天进行预申报,确保过程全管控、风险无遗漏。现温馨提示如下:

  一、主动预申报。请上海市来返瓯江口人员提前2天通过“温州防疫码”小程序或瓯江口防疫信息申报系统(二维码已置于下方)进行行程预报备,也可选择通过电话、委托亲人朋友等方式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居)、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进入瓯江口时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瓯江口防疫信息申报系统)

  二、做好个人防护。倡导申报人和同行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优选私家车“点对点”来返瓯江口,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与他人接触,全程佩戴口罩。抵达目的地后,按照相关防控要求,配合做好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工作。

  三、配合做好闭环管理。按照温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我市在机场、动车站等交通站点和高速公路卡口等设立转运专班,负责上海来(返)温人员闭环转运工作,请主动配合转运专班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若抵温后未对接上站点或卡口转运专班,请第一时间与报备单位联系,并做好个人防护在原地等待闭环转运,切勿自行返回目的地。

  四、认真履行疫情防控法定义务。来返瓯江口途中应做到全程佩戴口罩。在瓯江口期间请您服从、配合、协助疫情防控安排,自觉接受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隔离等防控措施。

  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7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