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浙江通报乡村振兴考核优秀单位 温州连续三年实绩考核获优秀

浙江通报乡村振兴考核优秀单位 温州连续三年实绩考核获优秀

温州网 2022-05-20 07:56:38

  温州网讯 记者昨天从温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浙江省委、省政府办公厅近日联合发文《关于2021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优秀单位的通报》,公布了2021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综合考核优秀的省直单位和县(市、区)名单,温州市荣获考核优秀单位,这是我市连续三年获此殊荣。此外,乐清市、平阳县、泰顺县、文成县、瑞安市也获得2021年度省乡村振兴考核优秀县(市、区),其中,泰顺县连续四年获考核优秀。

  实现共同富裕,需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018年起,我市全面启动乡村振兴“六千六万”行动。同时,立足西部绿色崛起、东西部均衡发展等实际,作出建设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的战略决策,率全省之先建立具有温州特色的乡村振兴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探索走出温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作为乡村振兴成效突出的山区县,泰顺县紧扣省市“三农”工作具体部署,聚焦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三条跑道”,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任务。过去一年,全县村集体经济总收入1.73亿元,增速同比增长30.29%。高质量完成农村年家庭人均收入9000元以下现象清零,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2789元,同比增长12%,全市第一。

  记者从温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下一步,我市将聚焦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六抓六提”行动,加快推动我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26年,全市低收入农户收入达到3万元以上、实现倍增,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5万元,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到1.9以内。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我省通报乡村振兴考核优秀单位 温州连续三年实绩考核获优秀

  记者:李艺 赖淼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