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女婴罹患先心病获得各方爱心支援 爸爸写下感谢信

女婴罹患先心病获得各方爱心支援 爸爸写下感谢信

温州网 2022-05-20 07:56:44
“不管将来我女儿的病情如何变化,我将会把这份恩情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之中,以自己实际行动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温州网讯 这是退役军人吴金定写的一封感谢信。他目前在龙港市社会事业局工作,今年3月,一场突如其来的不幸,打破了他原本温馨平静的生活——出生才6个月的女儿被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高昂的医疗费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危急时刻,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善款解决了吴金定的燃眉之急。

  昨天上午,正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ICU门口的吴金定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与妻子一直守在病房外,据医生介绍,他女儿在实施了心脏修补手术后出现了肺部感染,目前仍未脱离危险期。

  仅8个月大的女儿,出生后有2个月是在病房里度过,这让吴金定夫妇心痛不已。吴金定说,治疗近两个月,已花费近40万元,这些钱都是他向银行贷款及亲朋好友东挪西借拼凑起来的。然而,根据专家预估,后期治疗仍需上百万元的医疗费,这根本不是刚刚踏上工作岗位的吴金定所能承受的重担。

  然而,对于30多岁才离开部队、回乡结婚生子的吴金定来说,眼前的女儿就是他的掌上明珠。“那时候,医生甚至已经让我放弃治疗,但看到女儿那弱小的身体还在拼了命地跟病魔抗争,我这个当父亲的必定要竭尽所能。”吴金定对记者说。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

  就在吴金定一家走投无路之时,他的战友、同学、同事都纷纷向他伸出了援手。100元、200元、500元……片片爱心如旱季甘露,汇集到吴金定的手中。不仅如此,他的亲友还为吴金定向各界爱心人士发起倡议,极力向水滴筹等平台求助,尽全力帮助吴金定一家渡过难关。

  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与帮助之下,一份份饱含着爱心的捐款,让吴金定一家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更为他们一家点亮了希望的灯。吴金定对记者说:“我的女儿是不幸的,但是同时她又是幸运的,因为有大家的爱在支撑着她。尽管目前她的病情仍十分严重,但我相信,有这么多人通过各种方式爱着她,她一定会坚强地活下来。”

  在采访的最后,记者询问吴金定,为何将“感谢天上所有的星”作为自己感谢信的题目时,他笑着对记者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不善言辞,对社会各界的关爱,我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当时看着那一份份善款寄到我手中时,我就感觉这一份份爱心就像天上的星星,虽然不夺目,但汇聚在一起时却无比美丽。不管将来我女儿的病情如何变化,我将会把这份恩情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之中,以自己实际行动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女婴罹患先心病,各方爱心及时来援,爸爸写下感谢信——

  “感谢天上所有的星”

  记者:杜一川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