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浙江海港“南翼”初具雏形

浙江海港“南翼”初具雏形

温州网 2022-05-20 07:56:37

  温州网讯 日前,随着最后一幅面层混凝土浇筑完成,温州港乐清湾港区通用作业区(C区)一期工程(一阶段)码头水工主体完工,为其正式建成投用奠定基础。

  据介绍,温州港乐清湾港区通用作业区(C区)一期工程是浙江省重点工程,也是温州港集团打造浙江海港坚强“南翼”的重要布局。该工程位于乐清湾港区C区南端,工程第一阶段新建1个10万吨级散货通用公共泊位(水工按靠泊15万吨级散货船设计建造),泊位长365米,占用岸线365米,设计年通过能力815万吨。

  自2020年10月开工以来,乐清湾港区通用作业区(C区)一期工程的各方参建单位,根据年度目标任务,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在全省率先应用工程智慧建设管理系统,利用数字信息化、技术可视化等手段,建立项目建设、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环境保护等4个“智慧化”管理体系,并应用门禁系统、AI视频监控、安全用电监控、环境智能监控等智慧化平台打造智慧工地。同时,参建各方通过搭建钢栈桥的方式,将传统的海上施工变成陆域施工,成功克服天气、风浪对海上施工的影响,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记者了解到,温州港作为国家重要枢纽港,是温州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支撑,正致力成为浙江海洋强省、国际强港和世界级港口集群的重要依托。今年3月,温州港5座5至10万吨级码头集中开工,概算总投资33亿元,项目建成后,乐清湾港区将新增货物年通过能力1477万吨,状元岙港区新增年集装箱通过能力100万标准箱。

  为持续掀起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热潮,今年我市启动实施“四港联动”发展攻坚行动,深度融入全省海港一体化发展。三年时间里,计划建成温州港深水航道、乐清湾进港航道北延工程,开工建设瓯江口灵昆多用途码头工程等项目;引导企业“弃陆走水”“改散走箱”,积极发展多式联运,力争每年新增外贸航线2条,提升温州港对浙南闽北赣东的辐射力。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浙江海港“南翼”初具雏形

  记者:夏晶莹 通讯员 吴海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