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海18处城市“疤点”变亮点

瓯海18处城市“疤点”变亮点

温州网 2022-05-20 08:10:56

  温州网讯 城市“疤点”变亮点。近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启动“祛疤栽花”专项行动,综合利用拆后闲置地、边角地、菜地等“金角银边”闲置资源,见缝插绿打造街头绿地、小游园。截至目前共梳理“疤点”39处,已完成整改18处,整治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

  瓯海区瞿溪街道会昌路智能充电桩旁,有一处约400平方米的三角绿地,被周边居民围栅栏、铺砖墙,变成了私家“小菜园”。4月下旬以来,瞿溪街道与执法部门对该公共绿地周边进行集中整治。如今,这块“疤点”变身为高低错落、色彩丰富的街头绿地。

  这条路上另外一处1200平方米的空地,原本是黄土裸露、建筑垃圾堆放、乱停车现象严重的废弃空地。今年4月份,瞿溪街道与执法部门现场调查、走访,因地制宜进行改造设计,将此地块打造成了停车场,并用植物景观进行围合,不仅满足了周边居民的停车需求,还美化了环境。

  根据《2022年瓯海区文明创建“祛疤栽花”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瓯海区积极探索精细化空间治理新模式,加强闲置资源综合利用,推动公园绿地、滨水公园、群众健身场所等便民设施建设,按照“因地制宜、合理利用”的原则,针对绿化缺失、拆后闲置地、失管边角地、废弃抛荒地及花坛“小菜园”等五类“疤点”,由各镇街开展全面排查并制定“微”方案实施整治提升,累计需整治面积超3万平方米。

  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重点整治城市绿地内破旧支撑、铁丝拦网、悬挂杂物等,同时加大对占绿、毁绿及破坏绿化设施等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完善全区绿化的巡查管理机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扮靓城市金角银边。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瓯海18处城市“疤点”变亮点

  记者:诸葛芳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