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姑娘们为了防晒,遮得“六亲不认”

姑娘们为了防晒,遮得“六亲不认”

温州网 2022-05-20 08:10:56

  温州网讯 夏天来了,防晒工作全面提上日程。防晒霜、防晒衣、防晒帽、全脸防晒口罩……姑娘们已经把自己“武装”到头发丝,甚至可以说遮得“六亲不认”。业内人士认为,“软防晒(防晒霜或防晒喷雾等)+硬防晒(物理遮盖防晒)”已成为夏日标配。

  “你可以不化妆,但一定要防晒。”温州防晒达人然然近年来一直在认真做防晒,无论晴天雨天,只要出门,她一定会涂抹防晒霜。如果有太阳,帽子、伞、防晒衣等防晒装备一个都不会少。像这样的温州消费者还有很多。据“行业报告之家”近日发布的《2022年防晒行业趋势指南》显示,中国防晒品类的市场规模已连续9年呈递增趋势。截至2022年1月,消费者对防晒品类的关注度三年增幅高达68.11%,搜索量增幅超7倍以上。

  据温州银泰百货世贸店相关人员透露,5月份以来,防晒霜等产品的销量环比上涨18%左右。除面部防晒霜外,身体防晒喷雾、儿童防晒霜等针对不同需求的防晒产品应市场需求而生。“我刚刚在快手平台蛋蛋直播间购买了一款儿童专用防晒霜,小朋友容易晒伤,上学时也不可能戴防晒帽,只能督促她平时多涂防晒霜。”宝妈陈女士给孩子购买了蜜丝婷的儿童防晒产品。5月15日,蛋蛋直播间的蜜丝婷儿童防晒霜销量达7028件。

  5月份以来,除实体店外,各品牌防晒霜进入各网红直播间售卖,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除硬防晒外,消费者还会配合使用软防晒。现在不仅女生,就连男生的包中也可找到一两管防晒霜或防晒喷雾。”多位业内人士表示。

  随着防晒观念深入人心,近年来,穿搭类物理性防晒正成为人们夏日消费的主流刚需之一。从常见的太阳镜、太阳伞、帽子,到超长防晒袍、防晒腿套、防晒冰袖等各类新装备应有尽有。据天猫数据显示,硬防晒市场规模2020年同比增长近200%,2021年同比增长超90%。为了让消费者直观感受这些新装备的防晒效果,各大品牌纷纷在产品介绍页上线测试视频或在直播间展示防晒效果。

  现在,很多品牌把防晒服饰玩出各种花样。“之前买防晒服饰只关注是否能防晒,但现在还看颜值、重量、便携等。”90后温州姑娘慧慧表示,仅防晒衫就分为长款、短款、经典款、衬衫款、开衫等。慧慧的衣柜里有5件防晒衫,对她而言,这些防晒衫不只是防晒品,更是时尚单品。“蕉下、ohsunny、uv100等大品牌都推出了多款防晒衫,挺好看的,还可以作为空调服使用,我就多买几件换着穿。”她说。

  防晒达人然然也是物理防晒拥趸,她买得最多的是防晒帽,基本一年买两三款。“太阳伞、防晒面罩、防晒衫、防晒帽……这些一个都不能少。今年我买了一款蕉下大帽沿防晒帽,最新款。”她表示,夏天姑娘们“硬核”防晒,各种装备齐上阵,把自己遮得“六亲不认”。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全脸防晒口罩、防晒面罩、防晒长袍、防晒腿套……

  姑娘们为了防晒遮得“六亲不认”

  记者:黄婉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