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苍南县委书记张本锋要求全力攻坚推进工业园改造提升 为赶超跨越注入强劲动能

苍南县委书记张本锋要求全力攻坚推进工业园改造提升 为赶超跨越注入强劲动能

温州网 2022-05-20 10:27:00
号召全县各级干部和广大企业家牢固树立“工业强县”理念,全力攻坚推进工业园改造提升,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苍南赶超跨越注入强劲动能。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在5月19日下午召开的苍南县工业强县暨工业园改造提升工作推进大会上,县委书记张本锋发出“动员令”,号召全县各级干部和广大企业家牢固树立“工业强县”理念,全力攻坚推进工业园改造提升,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苍南赶超跨越注入强劲动能。县长曾仁海就工业园改造提升攻坚行动作具体部署。叶信迪、周建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正在我县学习交流的湖北省松滋市市长汪卫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县始终把工业作为立县之本、强县之基,大力推进“工业强县”建设,打出“腾笼换鸟”、增资扩产、招大引强系列组合拳,向着产业发展转型升级、重塑提质重磅发力,全县工业经济整体水平和发展质量不断提高。2021年,全县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14.46亿元,同比增长17%;完成制造业投资13.85亿元,同比增长24.7%。

根据工业园改造提升攻坚行动工作部署,我县将按照“一年大起底、二年大突破、三年成示范”的攻坚目标,以试点为突破口,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全力推进工业园区块改造提升。到2022年底,启动工业园区块改造提升700亩以上;到2023年底,在各地试点的基础上再推进剩余工业园区块的改造提升,规划改造1.8平方公里以上;到2024年底,改造区工业用房面积增长3倍以上,亩均产值、税收均增长3倍以上。改造完成后,全县规上工业亩均增加值达到150万元/亩以上,亩均税收达到26万元/亩以上,工业园区容积率原则上达到2.4以上,基本实现工业用地形态集中连片、产出集约高效、产业集聚成势发展新格局。

张本锋指出

制造业决定苍南发展的未来,当前面对以“制造业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苍南任重道远;以“工业基本盘”稳住“向好基本面”,苍南喜中有忧;以“工改新模式”开拓“发展新空间”,苍南责无旁贷。大家要信心满满抓工业,坚定不移抓工改,千方百计强基础,一步一个脚印把苍南工业经济做大做强。

张本锋要求

全县要大抓企业培优育强,做好惠企助企、增资扩产、招大引强的文章;要大抓产业转型升级,通过科技赋能、文化赋能促转型;要大抓延链补链强链,当好产业链长,建好产业联盟,用好产业平台,以大抓工业夯实强县之基。

张本锋强调

工业园改造提升工作要对标“省市样板”的高要求,坚持“以工改工”的主方向,把牢“腾笼换鸟”的严标准。各乡镇(平台)都要严格按照规划引领,“一企一策”严把准入门槛,让每一块改造土地都发挥最大价值。工业园改造一定要分秒必争快推进,做到快腾空、快拆除、快整理、快建设、快竣工、快达产,在快马加鞭中实现更大改造效果。有关乡镇(平台)要马上行动、专班运作、清单交办、闭环管理,确保按既定时间节点推进,迅速掀起改造提升大热潮。要强化“政策创新”的大保障,针对改造提升问题,要及时研究、大胆探索,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中的问题,为工业园改造提升提供坚强保障。

张本锋希望

广大企业家能秉持海纳百川、敢为人先的苍南人精神,重燃实干拼搏、永不言败的奋斗激情,聚焦主业做专、做精、做大、做强,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的弄潮儿。通过政企同心、干群协力,推动苍南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宣传专题片,并举行授牌表彰仪式和工改企业签约仪式。县经开区、金乡镇、温州科典实业作表态发言。

县长曾仁海就工业园改造提升攻坚行动作具体部署

来源/苍南发布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李静静 摄影/张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