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文成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粮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努力打造一批“三农”领域的标志性成果

文成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粮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努力打造一批“三农”领域的标志性成果

温州网 2022-05-20 10:34:00
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对标先进、比学赶超,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为文成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贡献“三农”力量。

温州网文成支站讯   5月19日上午,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粮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中华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对标先进、比学赶超,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为文成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贡献“三农”力量。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招政主持会议,县领导吕金记、王坚、刘云、张丽俊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1年度“三农”领域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经济开发区、百丈漈镇、周山畲族乡、盛丰合作社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刘中华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县“三农”工作成绩。他指出,全县上下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实现新征程“三农”工作良好开局。面对新形势、新变化,各乡镇、部门要更加清醒,更加务实,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坚定不移朝着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目标迈进,努力打造一批“三农”领域的标志性成果。

刘中华强调

要锚定共富、精准发力,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扎实成效。对标中央、省市委要求,围绕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县,推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统一思想、拉高标杆、真抓实干,实施好粮食稳产保供给、现代农业补短板、农民增收共富行、乡村建设大提升、改革赋能再深化等“五大行动”,确保乡村振兴工作每年都有新进展。

刘中华强调

办好农村的事情,关键在党,必须进一步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强化组织保障,落实各方责任,全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资金、用地、人才政策保障力度,加强“三农”队伍建设,保障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要强化督查考核,严格监督执纪,确保全县粮食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

罗招政要求

各乡镇、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锚定“五大行动”重点任务,坚决守牢“三农”底线,细化研究、深化落实、齐抓共管,以实际行动落实上级关于“三农”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

来源:文成发布

素材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赵鹏鹏 李友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