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蓝色”瓯江口蓄势待发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挂牌

“蓝色”瓯江口蓄势待发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挂牌

温州网 2022-05-21 09:08:00
昨日上午,海上新温州——瓯江口正式挂牌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

  温州网讯 向海图强 向海而兴。昨日上午,海上新温州——瓯江口正式挂牌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自此,设立于2010年的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正式更名,“蓝色”瓯江口蓄势待发。

  2018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然资源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建设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的通知》,支持包括温州在内的全国沿海14个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2019年,浙江省政府批复同意《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该示范区的任务是探索民营经济参与海洋经济发展新模式,开展海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

  从昔日的一片滩涂,到如今的绿树成荫、楼宇林立,作为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核心区域的瓯江口,新城发展已初具规模,综合实力快步上升,汇聚形成了“重大战略叠加、空间资源得天独厚、区位交通便捷、生态环境优美、城市配套逐步完善、营商环境优质高效、招大引强态势良好”七大优势。随着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综合保税区等“六区一基地”重大战略赋能,瓯江口在温州“拥江面海”发展格局中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如今的瓯江口,一期24平方公里全面开发利用,二期20平方公里已完成备案,正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工作。区域内轨道交通、国道、高速“五线贯通”,北口大桥即将通车,形成了5分钟上高速、10分钟到机场、20分钟进港口的便利交通圈。

  下一步,海经区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创成省级高能级战略平台和国家级开发区,成为温州城市“拥江面海”发展战略的主平台。通过完备的综合交通、市政设施、公共服务和数字城市应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努力打造陆海统筹发展的共富样板。

  同日,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龙湾区税务局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税务所挂牌成立。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蓝色”瓯江口蓄势待发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挂牌

  记者:徐豪 通讯员 余秀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